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文联、省音协推出歌曲《领航新时代》 献礼十九大

在龙岩上杭古田会议会址慰问现场,王丽达首次演唱《领航新时代》.jpg

龙岩上杭古田会议会址慰问演出现场,王丽达首次演唱《领航新时代》。

东南网11月9日讯(东南网记者郑思楠)“一轮红日东方升起来,祖国走进美好新时代,‘天眼’看得远,‘太湖’算得快,‘神舟’飞天,‘蛟龙’入海……”

日前,由福建省文联、省音协推出的歌曲《领航新时代》成为广大群众受欢迎的歌曲,并被广泛传唱。

该歌曲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达演绎,由牧冬、伍宜作词,戚建波作曲。这首歌曲描绘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取得巨大成就走进美好新时代,歌唱领航我们取得巨大成就并将领航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了老百姓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深情,以及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歌曲优美、有气势,充满赞颂的激情和豪迈的气概。

10月30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在龙岩上杭主办的“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杭古田会议会址,慰问演出现场,《领航新时代》首次亮相,歌曲优美大气、朗朗上口,充满激情与自豪,现场观众不禁跟唱、反响热烈。王丽达在演出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时代需要这样正能量的歌,歌词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也唱出了自豪之情,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这首歌。

歌词全文

领航新时代

作 词:牧冬、伍宜

作 曲:戚建波

编曲:具本哲

演 唱:王丽达

一轮红日东方升起来,

祖国走进美好新时代,

“天眼”看得远,“太湖”算得快,

“神舟”飞天,“蛟龙”入海。

一轮红日东方升起来,

我们走进美好新时代,

幸福写在脸上,自信漾在心海,

合作共赢唱响世界舞台。

厉害了,我的国,

我们为你点赞、喝彩!

加油吧,我的国,

撸起袖子干起来!

亲爱的,我们的党,

领航美好新时代!

加油吧,我的国,

民族复兴豪情满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