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东南网1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连日来,我省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纷纷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带队到龙海市、漳浦县、长泰县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学校教师等交流。檀云坤说,要着力打造漳州产业升级版;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群众关注的小事做起,着力解决好群众最为关注、最为迫切的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出行难、公共配套差等问题,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奔赴晋江市磁灶镇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严格尊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将十九大精神向基层传达,凝聚人心,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来到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为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按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常口村调研的重要指示,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把坚持了20年的村规民约传承好,融入十九大的新精神。”……在村部会议室,杜源生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举措。他说,三明作为老区苏区,必须树牢“四个意识”,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实践在前。

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农村、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他来到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与区镇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日、4日,他到高新园区的HDT高效太阳能、砷化镓、云度新能源汽车、华佳彩等项目一线和三棵树公司,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等内容,与企业员工互动交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林宝金说,“我们将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引进一批重点产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10月30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到延平区夏道镇小鸠村、水东街道南铝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看到党员群众自发以各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他说,多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才能入脑入心。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相结合,与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推进“四比六促”、脱贫攻坚、水美城市建设等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实效性。

宁德市委书记隋军先后深入福鼎太姥山镇潋城村、宁德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之家”、宁德师范学院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潋城村,她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与镇、村党员代表和各村支书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与“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员代表互动交流时,她要求,各宣讲小分队要学好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在宁德师范学院宣讲时,她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宣传研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来到潭城镇东门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共同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党员群众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张兆民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重要指示,“栽”好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这两棵“大树”。要始终立足长远,坚持“现代化+原生态”的理念,建好国际旅游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黎方称黎巴嫩南部电信和电视信号等遭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