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小说《长安十二时辰》是作家马伯庸最被人推崇的代表作之一,故事讲述一个发生在唐代朝堂之上阴谋。在繁华都城长安,一些无形的力量正在暗流涌动,一只幕后黑手更是企图借着外族之力,一举颠覆整个长安城。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是什么?长安十二时辰徐宾死了吗各人物结局介绍(2)

在故事的最后,这个幕后黑手终于被找到了,竟然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贺东。而朝堂之上那些英明的朝臣竟然就被这么一个小小的人物,因为一个荒诞的理由,给玩弄于手掌之上,简直是令人发笑。

很多读者都曾经问过作者马伯庸,为什么凶手会是贺东。但是马伯庸一直顾左右而言他,不曾告知大众真正的理由。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是什么?长安十二时辰徐宾死了吗各人物结局介绍(2)

其实只要是认真看过小说的读者,都能从蛛丝马迹中找出那个真凶。因为这场长安之乱的本质其实就是党争。天宝年间正值唐玄宗李隆基在位之时,而天宝十三年距离唐玄宗的统治结束还有两年,同时也是前朝和后宫争斗最白热化的时期。所以这场长安之乱的既得利益者其实就是太子,所以幕后真凶就是忠心与太子之人,也就朝堂上的那些大人物,但是因为不能抹黑历史人物,所以最后马伯庸把幕后黑手写成了贺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