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破冰行动》看到现在,突然间发现了一件事,李维民可能很早就在布一个局了。估计应该是李飞在中山被伏击之后,这个局的目的是为了抓“大鱼”的。

破冰行动李维民是好人还是坏人?李维民可能被所有人低估了!

其实回顾李飞在中山遭到伏击的事情,其中有两个疑点到现在都没有明确的答案。第一陈光荣是怎么知道李飞和陈珂约在中山见面的?从已知的剧情来看,这件事知情者并不多。除了李飞、陈珂和李维民之外,就是省公安厅厅长王志雄、副厅长雷建华和省禁毒局局长崔振江了。那么陈光荣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可以说自然不言而喻了。

破冰行动李维民是好人还是坏人?李维民可能被所有人低估了!

由此就延伸出来第二个疑点,李维民为什么不抓住这条线查下去呢?这么明显的线索,李维民绝对不肯能忽视掉的,所以只能是李维民刻意不去调查这件事。目前最合理的解释就是,李维民顾忌以上这三位的身份,不敢贸然去调查这件事。但这么重要的线索,李维民绝对不会轻易放弃,不过在调查之前一定要征得上级的领导的同意。也许这就是李维民后来被叫到北京的原因了,北京之行李维民应该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首肯,回到东山便开始着手布局了。

破冰行动李维民是好人还是坏人?李维民可能被所有人低估了!

另外还有一件事要注意,李维民最开始对赵嘉良要来东山是坚决反对的,而且没有给出明确的理由。根据剧中的局势来看,由赵嘉良假意和林耀东交易,继而捣毁整个贩毒集团是最好的选择了。在这种情况下,李维民反对赵嘉良来东山似乎是不合时宜的,除非李维民另有办法可以攻下塔寨这座“堡垒”。思来想去,李维民手中只有一张牌可打,那就是李飞在东山被伏击的事情。这件事极有可能牵扯到某位身居要职的大人物,李维民想要以这位大人物作为突破口,由上而下来攻破塔寨。

破冰行动李维民是好人还是坏人?李维民可能被所有人低估了!

至于这位大人物是谁,省禁毒局局长崔振江的可能性非常大。先从近期的剧情说起,香港的谭思和(经常跟赵嘉良见面的香港警察)在找到林耀东和刘浩宇的联系之后,居然把资料发给了崔振江。那么问题就来了,谭思和为什么不直接发给赵嘉良或者李维民呢?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是故意把消息透露给崔振江。这么做的用意还不得而知,但由此足以证明李维民对崔振江的怀疑。如果崔振江真的是终极保护伞,那么一切疑问就迎刃而解了。毕竟李飞和陈珂见面的事情知情人就这么多,抛去李飞、陈珂和李维民,剩下三人中崔振江无疑是嫌疑最大的。至于李维民反对赵嘉良来东山,可能是怕崔振江猜到赵嘉良是李维民的线人。毕竟崔振江知道李维民有一个重要的线人,根据各种信息不难猜出有可能是赵嘉良。

破冰行动李维民是好人还是坏人?李维民可能被所有人低估了!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除了可以看到李飞的各种作死戏份之外,只有等待李维民的王者归来了。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