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编剧邹忆青,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但谈到《西游记》,大家知道吧,邹忆青就是《西游记》的编剧之一,10月9日,编剧邹忆青被曝去世,享年81岁, 一级编剧邹忆青因病去世令人伤感,那么,大家知道编剧邹忆青的作品有哪些吗?

编剧邹忆青

编剧邹忆青

邹忆青,是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是编剧之一,她是一名剧作家,在1938年,邹忆青出生在湖南益阳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曾跟随父母在湖南武汉和上海生活过,邹忆青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最后分配到中国京剧院从事剧本创作工作,还因为某些原因当过小学的老师。

据悉,编剧邹忆青1998年退休前,是中国京剧院艺术创作室主任。在邹忆青事业生涯,比较多的是创作戏剧,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是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另外,《春草闯堂》、《崂山道士》、《西游记续集》等都是邹忆青很优秀的作品。

10月9日,今年81岁的编剧邹忆青因病去世,而曾饰演邹忆青参与编剧的电视剧《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发文悼念,证实了编剧邹忆青去世的消息,邹忆青老师辞世,愿一路走好,真的很感谢有邹忆青一起带给了大家那么经典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