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王晓棠个人资料简历及年轻时候的照片

王晓棠老师生活照

中国电影二十二大明星之一、著名电影艺术家、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王晓棠:一个科学家让卫星上天获最高国家科技大奖500万有的演员一场婚礼一个亿成比例吗?

每经影视记者牟璇

“一个演员在事业有成就看似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仍然需要很清醒地认识自己,我王晓棠永远不会忘记最初的自己。拿一个亿、拿几千万天价片酬的演员人们说他不清醒,你怎么和科学家比呢?他做出的贡献是造福全中国、甚至全人类,你怎么样?不看你的电视剧能死人吗?死不了,但没有科学难以强国。”

——王晓棠

“天价片酬拍不出高水准作品、高颜值演不出打动人心的人物”,这一乱象在如今的影视产业中愈发明显,极大伤害着这个正在成长的事业。每经影视调查发现,中国明星片酬在制作总成本中的占比,已经成为全球第一,以这样的方式成为“全球第一”让人汗颜!

近期,央视点名批评周迅、霍建华拍《如懿传》拿走1.5亿元片酬;同日,广电总局也发声将出手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紧接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分组审议电影产业促进法时,也有立法者建议,应通过税收等方式让明星“天价片酬”回归理性。

相较于如今明星将艺术创作排在金钱之后的现象,新中国成立初期,那些不计回报、认真刻苦、专注艺术创作、一心奉献的老电影艺术家,是这个行业中难得的潺潺清流,他们谦虚好学、孜孜以求的学习态度和崇高的道德品质,值得年轻演员学习。他们是榜样的力量!

影视事业无论发生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再怎么变,有些东西不能变,比如艺术品德,比如敬业精神,比如精益求精,比如道德修养……我们呵护这个产业,就该呵护这些宝贵品格。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王晓棠个人资料

王晓棠,1934年1月出生于河南开封,中国共产党党员,电影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共第十四大代表,中国影协副主席,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少将军衔。

1955年王晓棠被长春电影制片厂选中,出演她的第一部电影《神秘的旅伴》。1975年首次执导电影《大转折》。2001年王晓棠自编自导的《芬芳誓言》荣获当年度《大众电影》 “百花奖”的“最佳影片”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2015年9月2日,做客北京卫视《影视风云》。

中文名:王晓棠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地:河南开封

出生日期:1934年1月4日

职业:国家一级演员

代表作品:《神秘的旅伴》、《英雄虎胆》、《野火春风斗古城》

主要成就:中国电影世纪奖女演员奖、中国电影百年百名优秀演员、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华表奖评委会奖、意大利“第三个千年国际奖”

责任编辑:白夜行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