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6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这是一件温暖的事情。1月25日晚7时许,福州仓山螺洲镇一名50多岁男子在路边“捡”到一名70岁迷路老人,并用一张纸条告知民警老人的具体信息。通过这张纸条,民警随后经过1个多小时便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老人迷失走了5个多小时 幸遇好心人照顾并报警

原来,迷路的老人穿着单薄,从闽侯青口一路走了5个多小时到达仓山区螺洲镇,被发现时在路边瑟瑟发抖……好心男子不忍心见他这样,便问老人家庭住址,可迷路老人始终无法说清自己的个人信息,好心人就将他带回家中,给老人水喝,陪老人聊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终于从老人口中得到了老人的大概的信息,在纸上记录下来后就报了警。

老人迷失走了5个多小时 幸遇好心人照顾并报警

这张纸条写了这样的内容:

老人迷失走了5个多小时 幸遇好心人照顾并报警

螺洲镇派出所的欧阳警官告诉记者,当晚7点多的时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已经将迷路老人带到路边,等警方前来。警方领走老人时,好心人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直说能帮上忙就很开心了。

“老人迷路这个事情我们时常会碰到,但是老人走失了被带回家安抚给吃给喝的,且还给我们提供了一张迷失老人的信息纸条,这还是比较罕见的。”欧阳警官说,他的这张纸条帮了警方不少忙,节省了警方联系迷路老人家人的时间。

据悉,迷路老人姓杨,家住闽侯青口的一个村,当天中午2点开始从家里走失。今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该迷失老人的家属的电话,暂未接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