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福建省举行设区市安监局及产煤设区市煤炭行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会议现场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周瞰)7月6日,全省设区市安监局和煤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安监局、福建煤监局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安监局局长,以及产煤设区市煤炭行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安监局、省煤监局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下半年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特别是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大检查、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

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安监局局长、煤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书面汇报本地区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说明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安监局、福建煤监局各分管领导简要部署各项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以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为抓手,认真履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较好成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今年1-6月,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99起、死亡527人,同比分别下降24.1%、4.9%。

省安监局局长郑李亭指出,从3月1日起至10月底,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明确了34个省直部门的职责和排查整治重点。10个各设区市和34个省直部门都制定了细化的实施方案,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30日,全省共组织了60654个检查组,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场所)305709家次,排查隐患225780项,整改222741项、整改率91.8%,限期整改48702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070家、取缔关闭1206家,罚款9036万元。

郑李亭强调,下半年全省各级安监部门、煤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更加严格履职、更加严格执法、更加严格问责,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