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7日讯(记者 赖志昌)昨日中午,福州台江鳌峰大桥附近上演惊险一幕:一名男子从桥墩处跳入江中,就在其溺水命悬一线时,福州消防支队及时赶到救援,一名消防人员奋不顾身跳入江中,水中游百来米成功将他救上岸。

福州:男子跳江溺水 消防员急游百米将他拉上岸

消防图

福州:男子跳江溺水 消防员急游百米将他拉上岸

消防图

福州:男子跳江溺水 消防员急游百米将他拉上岸

消防图

针对此事,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福州消防支队”转发消息称 :6月26日12时26分,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台江区鳌峰大桥靠台江方向一名男子站在桥墩上准备跳江。就在消防官兵即将到场时,男子突然纵身一跃跳入江中,来不及多想,消防官兵立即绕到桥底的江岸边,指挥员张洪晖命令熟悉水性的战士苏伟鹏做好防护措施,并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全力游向男子所在位置。

“苏伟鹏,再快点,人开始有点下沉了。”张洪晖一边观察男子的情况,一边指挥苏伟鹏加快游进速度。几分钟后,苏伟鹏成功靠近了被困男子,“把救生圈给他时人都已经快没意识,只能一边把人往上托,一边用救生圈从头上套进去。”苏伟鹏套好救生圈后,岸边的战友奋力将两人往回拉。10分钟后,跳江男子被成功地拉回岸上。但男子的情况依然棘手,由于身体呛入不少水,其意识很模糊。此时120急救人员还未到场,没有任何犹豫,战士们立即对其连续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两分钟后,男子终于吐出了积压在胸腔内的水,人逐步恢复意识。

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民警也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