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侯永永成为中国足坛规划第一人

侯永永成为中国足坛规划第一人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黄志阳

自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宣布华裔新援侯永永和李可加盟后,两人何时完成全部归化手续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记者今天获悉,侯永永已经领取北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临时身份证,正式入籍中国,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位归化球员。

此前,国安队于本月9日从北京飞赴海口开启第二阶段冬训,但侯永永和李可暂未随队出行,主要原因是两人需留京办理入籍的相关手续。12日,有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侯永永的临时身份证截图,图上显示了姓名、出生日期等多项信息;其中身份证号开头为110105,民族“汉”,证件有效期3个月(2月12日至5月12日),签发机关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侯永永确实已经取得中国国籍,成为中国足坛归化第一人。接下来他将申请中国护照,然后在中国足协进行国内球员注册。走完全部相关流程后,他将以内援身份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并具备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参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侯永永将不占用国安队5个无年龄限制的内援名额,仅占用U21(21岁以下)内援名额。

1998年出生的侯永永成长于挪威,其母亲来自河南洛阳,早年移居欧洲。侯永永出身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体系,15岁转投挪威超级联赛球队罗森博格,16岁成为该队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2017年,他转会至另一家挪超俱乐部斯塔贝克。今年1月底,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侯永永加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第七条 外国人或无国籍人,愿意遵守中国宪法和法律,并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加入中国国籍:一、中国人的近亲属;二、定居在中国的;三、有其它正当理由。

●第八条 申请加入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国国籍;被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