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8俄罗斯世界杯大幕已经落下,下一届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其实,从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那一刻开始,质疑声似乎就从未停止过。

在进入到最后的投票环节,卡塔尔被认为是最没有希望获得主办权的,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包括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

为建设卡塔尔世界杯场馆 上千工人死亡 卡塔尔:多死于自然原因

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卡塔尔笑到了最后。2022世界杯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冬季举行的世界杯。这给欧洲主流联赛造成了诸多不便。日前,宣布卡塔尔获得主办权的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卡塔尔被指控在世界杯竞选中存在黑幕,诋毁其他竞争者。事实上卡塔尔能够获胜是因为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普拉蒂尼的干预!

为建设卡塔尔世界杯场馆 上千工人死亡 卡塔尔:多死于自然原因

对于布拉特的指责,国际足联并未给出明确的回应,卡塔尔世界杯的场馆建设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之所以卡塔尔世界杯要放在冬季举行,因为夏季的卡塔尔实在太过炎热了,气温动辄便飙升到40度以上,甚至会出现超过50度的极端天气。这样的气候对于运动员来说,杀伤力太大。实际上,不止是运动员,建设世界杯场馆的工人,也在忍受着煎熬。

今日,据媒体报道,在建设世界杯场馆之一的阿尔沃克拉球场时,一名23岁的尼泊尔建筑工人不幸身亡。而卡塔尔方面甚至都没有公布这名工人的死亡原因等细节。

为建设卡塔尔世界杯场馆 上千工人死亡 卡塔尔:多死于自然原因

国际工会联盟透露,至今为止已经有1200人在建设卡塔尔的世界杯场馆期间死亡,他们大多死于高温下连续工作引发的脱水或心力衰竭。

对于大量建筑工人的死亡,卡塔尔方面的回应相当冷漠:一些工人死于自然原因。而国际工会联盟预测,至卡塔尔世界杯场馆建成前,死亡人数可能增加至4000人!

本文来源:【炫彩体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