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直播地址:http://worldcup.cctv.com/2018/match/13245886/index.shtml

今晚23:00法国VS克罗地亚直播地址 这3点若掌握好克罗地亚不惧法国

克罗地亚与法国在世界杯决赛会师,这个结果出乎了不少人的预料。尽管格子军团有魔笛与拉基蒂奇这两位西甲双雄的中场压阵,但是与星光璀璨的法国队相比,其阵容厚度仍稍显薄弱。因此,决赛对阵形势出炉之后,外界纷纷看好法国夺冠,克罗地亚很难有取胜的可能。

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从球员的平均身价来讲,法国确实要远远高于克罗地亚,这也令法国从世界杯开赛前就被视为争冠的最大热门。但如果就此认定克罗地亚没有取胜的机会,显然并不恰当,与法国队相比,格子军团也有着多处优势,这些优势,或许能成为其赢得比赛的关键因素。

今晚23:00法国VS克罗地亚直播地址 这3点若掌握好克罗地亚不惧法国

1:传控简洁高效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阿根廷、德国等几支以传控见长的球队纷纷出局,于是外界一片唱衰传控之声,认为传控打法已经过时。但是克罗地亚人不改初衷,仍坚持着有别于其他诸强的传控打法。

前6场比赛,克罗地亚的场均控球率达到了55%,而法国则为50%,当然,控球率高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是传控的目的是为了将球打到对方禁区制造射门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讲,克罗地亚的场均传中数、威胁传球、射门次数、进球都要高于法国。因此,克罗地亚并非像西班牙等队一样为了传控而传控,而是确实能通过传控创造出进攻机会。

今晚23:00法国VS克罗地亚直播地址 这3点若掌握好克罗地亚不惧法国

2:进攻多点开花

前6场比赛,克罗地亚一共打进了12粒进球,需要重点说明的是,这12粒进球是由8名不同的球员打进的。相对而言,群星璀璨的法国队,前6场比赛打进10球,而且这10粒进球,主要集中在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身上。

克罗地亚的进攻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多点开花,这主要得益于刚才提到的他们有别于其他诸强的传控打法。在克罗地亚的这套战术体系中,每名球员都可以是最后的终结者,这会令对方的防守球员根本无法做到重点盯防。

今晚23:00法国VS克罗地亚直播地址 这3点若掌握好克罗地亚不惧法国

3:防守凶悍卖力

法国能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其严密的防守立了大功,6场比赛,他们4场零封对手。不过,克罗地亚的防守一点也不比法国差。尽管从零封场次来看,6场比赛克罗地亚仅2次零封对手,但6场比赛,他们也仅丢了5球而已,只比法国多丢了1球。

从数据上来看,克罗地亚场均的拦截次数为11次,高于法国的10.5次,关键封堵次数,克罗地亚场均达到3次,法国为1.8次,解围次数,克罗地亚场均为30.5次,法国为26次,尽管这些数据只能作为参考,但从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克罗地亚球员在防守端非常卖力,而且这从犯规次数也能得到很好的体现。场均犯规次数,克罗地亚达到了17次,法国为13次,这说明在防守的过程当中,克罗地亚不惜采用犯规的方式来破坏对方的进攻。

今晚23:00法国VS克罗地亚直播地址 这3点若掌握好克罗地亚不惧法国

所以,尽管阵容深度不及法国,但克罗地亚也有着多重优势,这些优势,大大增加了决赛的悬念。大力神杯最终会花落谁家,不到最后一刻恐怕很难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