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一场广州德比再次突显出目前恒大淘宝队中特别明显的问题,那就是队中的核心球员状态不佳。队长郑智毫不客气地指出,恒大淘宝队竞争力的下降,是轮换不足造成的。但是,对于队中的几大外援来说,却又是球队攻坚的依靠,换任何教练都不敢轻易的轮换他们。特别是高拉特,他的表现如何对恒大淘宝队的进攻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他的状态何时能恢复往日的神勇,将影响着恒大淘宝队在亚冠赛场上能走多远。

队长郑智怒批恒大轮换不足 高拉特低迷斯帅仍坚持使用

或许很多球迷都没有留意,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高拉特,本赛季在恒大淘宝队的三场亚冠比赛中,只打进了两球。那就是第一战打香港东方队时,开场四分钟就凭借点球破门带领恒大淘宝队取得一场大胜。接着作客韩国时,是他的进球第一度帮助恒大淘宝队扳平了比分。此后主场打川崎的比赛,他没能进球,几次的进攻都打得很急躁。

回到中超赛场,直到主场打上海上港队的比赛,恒大淘宝队才凭借高拉特的最后绝杀,击败了想要叫板恒大霸主地位的上海上港队,但四场比赛也就只打进一球。

虽然绝杀上港的那次进球再次展现了高拉特是恒大淘宝队关键时刻最可靠的大腿,但很明显,本赛季高拉特的状态明显有些低迷。主要表现在,控球能力不再那么稳固,突破不再那么犀利,选择射门的处理也显得有些不合理。特别是,关键时刻出现在最危险地带的次数已经很少,更多时候是回撤拿球。

虽然阿兰本赛季开始爆发,进球开始增长。但是,高拉特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是无可撼动的。正因为此,明知道高拉特现在不是最佳状态,但斯科拉里就是不敢轻易的把他换下,或轮换他休息。

德比大战,上半场阿兰错失了几次绝佳的扩大比分良机很刺眼。但实事求是的说,高拉特低迷的表现比阿兰的错失机会更需要批评。如果这次作客日本的比赛,高拉特依然还无法找到最佳状态,笔者倒是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斯科拉里能把高拉特打入板凳上,就像之前解决郜林低迷的问题一样。把他晾在板凳上,一方面让他休息,积蓄体力,另一方面憋一憋他,把他进球的欲望憋出来。

看看郜林,连续两场比赛坐在板凳上后,终于把他憋出来了,先是打上港那场比赛替补上去后有高光的表现,然后就是德比战中最后一刻绝杀扳平。

恒大淘宝队无论是在亚冠赛场上,还是在中超联赛,想走得更远一些,甚至实现四冠伟业,高拉特的表现就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斯科拉里明知道高拉特状态低迷之下,依然继续那样使用他,恐怕等到高拉特爆发时,已经来不及了。

如果这次作客日本高拉特不能进球,想依靠阿兰保利尼奥,或者郜林进球来实现全取3分的愿望,恐怕不行。只有高拉特恢复神勇,恒大淘宝队的前景,才能继续看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