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中超第23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港主场4-1大胜永昌拿到最近4场联赛的首胜。虽然比赛大比分取胜,但主帅埃里克森赛后恐怕却笑不出来,球队的大脑孔卡伤愈复出后再次在比赛中弄伤自己,对于下周二即将出战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的上港来说,缺少了孔卡,还能借助主场优势在对阵全北时拿到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吗?

6月29日足协杯第4轮和富力的比赛,孔卡伤退,随后缺席了上港的3场联赛,直到7月20日对阵力帆的比赛中孔卡才替补复出。7月23日的第19轮比赛,上港客场挑战辽足,孔卡再次替补登场,但仅仅登场20分钟就再次弄伤自己,而那场比赛上港也是惨遭辽足逆转,最终客场1-3告负。

大脑伤退!孔卡对上港太重要 亚冠没他可咋办?

孔卡伤退 上港亚冠前景堪忧

由于8月初难得的间歇期,让孔卡有了充分的恢复时间,尽管缺席长达近一个月,但也只耽搁了球队的2场比赛,然而这2场比赛,上港连续在客场战平富力和延边,导致积分榜上被同城对手申花超越,滑落至第4位。对于要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上港来说,唯有杀进联赛前3才有机会,面对深陷降级区的所谓弱队永昌不容有失,关键时刻迎来孔卡的复出对于埃里克森的球队绝对是一大利好。

在上半场两队1-1战平的情况下,比赛的第54分钟,孔卡接埃尔克森的头球摆渡,禁区内左脚的凌空垫射帮助上港再次取得领先。但相比进球,随后的一幕却让主帅埃里克森相当头疼,孔卡落地的时候再次受伤,而倒地后孔卡也是极为沮丧,完全没有进球后的喜悦。随后孔卡在担架上也是痛苦不已,对于中超其他球队来说,打完本轮比赛意味着又一个间歇期的来临,然而对于上港和鲁能来说,下周中的亚冠生死战却在等待着他们。

8月23日,上港将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全北现代,本赛季的全北势头正盛,而且被称为是中超球队的克星。作为前亚冠冠军成员,孔卡是上港阵中亚冠淘汰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之一,虽然本赛季代表上港出战的7场亚冠,孔卡只有1球和1次助攻,但2013赛季,恒大能首次登上亚洲之巅,与孔卡14场亚冠9球8次助攻不无关系,此外,2012赛季的亚冠,孔卡代表恒大出战了9场比赛打进6球和1次助攻。

作为上港的大脑,孔卡一旦缺席下周中的亚冠比赛,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而且除了孔卡之外,上港目前有伤在身的外援还包括金周荣和标王胡尔克,前者是上港防线的中坚力量,而绿巨人则耗费了上港5580万欧元,亚冠二次报名,胡尔克毫无悬念取代吉安进入名单。如果金周荣和胡尔克都无法在下周中出战,由于埃弗拉没有进入亚冠名单,上港恐怕只能依靠埃尔克森一名外援。

1/4决赛两回合面临先主后客的赛程,上港也是期待在主场拿到一个相对有利的结果,如果孔卡、胡尔克和金周荣全部缺席,埃里克森的球队还能如愿以偿吗?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