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中超3队亚冠2轮不败创历史 外援12球虐遍日澳韩

搜狐体育讯 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中超三支球队集体出击,再次拿下了不败战绩。其中凭借着特谢拉在上下半时的各进一球,江苏苏宁在主场2-1战胜了来访的阿德莱德联,取得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两连胜,同样上海上港也在主场5-1大胜西悉尼巡游者,拿下两连胜。中超班霸广州恒大本轮客场2-2战平了水原三星,两战1胜1平。前两轮的优异战绩,让中超球队创造了3支及以上球队参赛的最佳开局。

在第一轮比赛中,中超球队取得全胜,广州恒大在主场大胜两人被罚下的香港东方,江苏苏宁在客场1-0绝杀韩国球队济州联队,而上海上港则在客场一球小胜首尔FC。除了恒大多人进球外,苏宁和上港第一轮的致胜进球都来自外援,分别是拉米雷斯的绝杀以及胡尔克的世界波。第一轮比赛全胜之后,在第二轮中超球队延续了良好的表现。

中超3队亚冠2轮不败创历史 外援12球虐遍日澳韩

第二轮比赛率先出击的上海上港在主场5-1大胜了西悉尼巡游者,比赛中巴西三叉戟集体发威,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都取得了进球,首开纪录依旧是胡尔克,随后奥斯卡为球队再下一城,之国内球员方面石柯和武磊锦上添花各进一球。第二轮比赛,广州恒大在客场两度落后水原三星,高拉特与阿兰两次追平比分,尤其是阿兰的进球发生在最后时刻,成功救主。第二轮苏宁的比赛更加体现了外援的作用,在国内球员毫无亮点的情况下,特谢拉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险胜。

中超3队亚冠2轮不败创历史 外援12球虐遍日澳韩

可以看出,外援的作用关键之极。第一轮比赛拉米雷斯与胡尔克上演了绝杀与制胜球,第二轮比赛高拉特与阿兰两度救助,特谢拉一人之力带领全队取得三分。三支出现在中超赛场的亚冠球队都得益于超级外援的实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点在江苏苏宁身上更加明显。而纵观球队的比赛场面,苏宁与上港在进攻端几乎全部交给了外援。更为恐怖的是,本赛季亚冠前两轮,中超三强共打入18球,场均3球,其中以胡尔克、奥斯卡、阿兰、高拉特、特谢拉等人为首的外援攻击手共打入12球,场均2球,打破了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在内所有东亚区对的球门,可谓震惊世人!

大牌天价外援的到来让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不再畏手畏脚,2轮6场比赛5胜1平,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两轮过后已经领跑各自的小组,而上海上港也处在并列领跑的位置,这样的成绩说明了变化。中超球队亚冠首轮全部取胜,历史上只有2015年恒大、富力、鲁能、国安BIG4集体奏凯。而在改制以来中超拥有3个及以上球队参赛的情况下,中超球队亚冠比赛在第一轮集体取得全胜,第二轮依旧集体保持不败的情况,是历史上第一次,创造历史,堪称最佳开局。

对于职业足球来讲,这无可厚非,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我们几乎看到了外援已经将国内球员在关键时刻关键位置的锻炼机会全部抢走,亚冠赛场上的国内球员,几乎都在扮演工兵、蓝领球员,只需要破坏对手,还有完成一些基本的传递,这并非什么幸事。在苏宁的比赛中体现的最为明显,国内球员的踢得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超级外援带领中超球队前行的同时,比赛的质量以及国内球员的发挥都能够有提升。(张志清)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