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1日报道:

主场2-1击败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江苏苏宁在亚冠赛场首次取得两连胜创造历史固然可喜。但拿到6分的同时,苏宁也暴露出不少问题,球队在进攻中,中后场严重脱节,仅依靠外援的单干破门得分;而前场球员一旦丢球,苏宁的后场防守也变得一片狼藉,这也让人不禁想起佩特莱斯库执教时期的那支苏宁。

首次连胜!苏宁亚冠拿6分难掩顽疾 赢球还需大腿

之前两次参加亚冠,江苏苏宁从未拿到过开门红,更没品尝过连胜的滋味。2017赛季亚冠,苏宁首战客场1-0战胜韩国的济州联,终于拿到开门红。今天主场2-1险胜阿德莱德联,苏宁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再次创造历史。此外,苏宁还击破了对手客战中超球队不败的神话,阿德莱德联此前在亚冠作客中国时1胜2平保持不败。

不过,苏宁小组赛前两战虽然拿满6分,就结果看肯定是欣喜的,为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再回顾过程,苏宁这两场球赢得有些幸运,进攻迟迟没有找到节奏,球员们似乎有些慢热,整体水平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首战打济州联,苏宁整场比赛并不占据主动,甚至一度被对手压着打,最终只是依靠拉米雷斯的绝杀才侥幸赢球,而济州联还有两次击中门框。今天对阵阿德莱德联,又是特谢拉的两次闪光制造了进球,而且2-1的比分赢得也十分艰难,下半场特谢拉打进第二球之前,阿德莱德的进攻一度十分凶猛,而那个越位进球其实也是毫厘之间,苏宁对于对手的限制并不够。

纵观两场亚冠以及超级杯对决恒大,苏宁的进攻主要依靠特谢拉和R马的豪华外援锋线压制对手,但三场比赛的的对手都采取了相应措施,重点盯防特谢拉和R马,这也导致苏宁的进攻端受阻。在前锋拿球受阻后,苏宁却并没有及时改变相应的战术,只是一味的开大脚寻找前方外援,这也导致苏宁在比赛中频频丢掉球权,遭到对方的反攻。其实苏宁在比赛中最不应该采用开大脚找前场的战术,毕竟两名前锋的身高都不占优势,这完全是用自身的短处来对抗对方的长处。

究根结底,苏宁队中缺乏一名中场进攻的组织者,拉米雷斯主要任务是防守,进攻中的强项也是后排插上,并不擅长中场的调度组织。苏宁只能依赖特谢拉在前场的个人突击,以及马丁内斯这个支点,但是缺少整体的推进和配合。这样的场面也让人想起了佩特莱斯库时期苏宁的整体打法:若和特谢拉在前场单干制造进球。崔龙洙到来后曾让苏宁的进攻得到改观,但新赛季三场比赛下来,球队没有进步反倒有些回到解放前。

本赛季,奥斯卡到来后,上海上港的进步有目共睹,本轮亚冠更是赢了个5-1,而广州恒大虽没有大手笔引援,但球队的阵容本就十分稳定,这在超级杯的比赛中可以体现,江苏苏宁要想在新赛季中超和亚冠中再进一步,光是靠现在的战术和风格肯定不够用,这还要看崔龙洙今后的调整能力。

作者:小钢炮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