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26日报道:

为了在马拉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跑者们都会进行精心准备,努力训练。但是,往往在一些事情上出现偏差,影响了训练效果。对于马拉松训练常见的4个错误,美国职业长跑运动员、跑步作家卢克·汉弗莱给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

沉迷长跑训练不连贯 马拉松训练常见4错误

错误一:沉迷于长跑

由于马拉松比赛长达42公里,所以长跑就成为跑者训练的必修课。但是,汉弗莱认为,跑者不能沉迷于长跑,这样会影响到了整个训练计划。

汉弗莱表示,长跑的距离占到每周跑步总距离的25-30%是比较理想的,而且长跑时间在3-3.5小时之间为宜。比如跑者一周跑80公里,那么长跑的距离应该不超过24公里。

“长跑固然重要,但它不是训练的全部内容,跑者还需要在其他时间进行训练。之所以要限制长跑的距离,就是为了保持训练的平衡。”汉弗莱说。

错误二:强度过大

马拉松比赛对跑者的考验确实很大,这也就要求跑者必须进行刻苦训练才能取得好成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跑者必须进行大量高强度训练。本身马拉松的训练量已经非常大,如果跑者再继续增大强度,身体就会吃不消,结果就是导致伤病,进而无法按计划训练,甚至可能无法参赛。

汉弗莱表示,跑者需要学会控制训练强度,即使某一天的状态感觉非常好,也要控制跑步速度和时间,毕竟训练是长期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急于求成的后果可能就是得不偿失。

错误三:训练不连贯

身体素质的提升需要连续的训练结果累积才能看到效果,如果本周训练按照计划进行,下周因为其他事情耽误了训练,等到再恢复训练时,跑者就会感觉到体能的下降。“跑者需要不断的坚持训练,不断的让身体感受到挑战,才能看到提升的效果。”汉弗莱说。如果按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态度备战马拉松,就是在浪费时间。

错误四:训练失衡

马拉松比赛既需要速度,也考验耐力。所以在平时训练中,跑者必须进行平衡训练,不能只注重某一项。“速度训练、力量训练、节奏跑、长跑等多种训练方式,跑者都要兼顾平衡,这样才能从整体上得到提升,而不会出现训练失衡的现象,这样才能为最终的成绩奠定基础。”汉弗莱说。

作者:换宝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