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5岁天才少年领衔国乒世青赛 中日PK仍是主旋律

国乒15岁小将向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将在澳大利亚班迪戈开战。在东京奥运周期,中日乒乓球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今年的世青赛两队之间的争夺将继续精彩激烈。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国乒参赛阵容里,男队的徐海东、女队的石洵瑶都是连续三年征战世青赛,而国乒这次将有2003年出生的15岁小将向鹏参赛。日本队方面,现在已经成名的几位球员都没有参赛,完全是“小鬼当家”,但两队之间的竞争不会因此逊色。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乒乓球单项赛事,U-18的球员可以参赛,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200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进行。中国队曾在2009、2012、2014以及2015年四次囊括世青赛所有七项比赛的冠军,2016年世青赛之前中国队夺冠数量最少的一届是2005年,当时中国队只拿到女团、女单以及女双三项冠军,丁宁一人独得三冠。2016年的世青赛,中国队仅由2001年出生的小将石洵瑶获得女单冠军,男女团体双双丢冠,这是国乒连续参加的14届世青赛中的最差战绩。去年的世青赛,国乒派遣孙颖莎、王曼昱、王楚钦等主力参赛,强势囊括七冠。

不过在去年的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的石洵瑶意外1-3不敌日本的长崎美柚,这让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非常高兴。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日本乒协以长崎美柚大赛战胜过中国队球员为由,破例将她选入日本队参赛名单,16岁的长崎美柚现在已经是获得世乒赛女团亚军的球员,这次她领衔日本女队出战今年的世青赛。

在今年的中国队世青赛参赛阵容里,于何一、徐海东、钱天一、石洵瑶、郭雨涵都是18岁的球员。虽然这几名球员还算不上国乒一线主力,但在青年级别的领域应该是世界上非常优秀的球员了。国乒男队这次参赛的小将向鹏,是舆论非常关注的一名新人,他出生于2003年与日本名将张本智和是同龄人。去年的全运会上,向鹏在团体赛上与大满贯球员张继科打满5局才2-3惜败,赛后张继科还罕见地送了五块海绵给向鹏。去年10月向鹏就入选了国家二队,今年向鹏已经出战过多次国际乒联的青少年公开赛。

日本队在2016年世青赛上,凭借张本智和、平野美宇等人的出色表现拿到男女团体和男单冠军。但去年的世青赛,张本智和、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等适龄球员就纷纷高挂免战牌,去年日本女队仅由1999年出生的加藤美优领军。日本队今年的世青赛阵容完全以年轻新人为主,其中户上隼輔、大藤沙月分别是日本今年国内的世青赛选拔赛男女单打冠军。

今年的日本女乒阵容里,14岁的大藤沙月成年组女单最新世界排名第58位,16岁的长崎美柚最新世界排名第37位,14岁的木原美优第88位,16岁的相马梦乃世界排名第171位。应该说这四人都是日本女乒下一代的佼佼者,其中某些精英球员有可能成长为像现在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这样的日本女乒一线主力。(慎之)

中国队2018年世青赛阵容:

男队:向鹏、徐海东、徐瑛彬、于何一

女队:郭雨涵、钱天一、石洵瑶、吴洋晨

日本队2018年世青赛阵容:

男队:户上隼輔、宇田幸矢、田中佑汰、曽根翔

女队:大藤沙月、长崎美柚、木原美优、相马梦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