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超最佳阵容:武磊巴坎布冲锋 保级队贡献6人

2018赛季中超第29轮战罢:艾哈迈多夫和武磊联袂建功,上港2-1击退人和加冕中超冠军;费尔南迪尼奥传射建功,隋维杰门前神勇,重庆斯威2-0击退恒大掌握保级主动权;吉尔攻防俱佳,帕莱塔防守坚韧,鲁能3-2险胜苏宁;巴坎布梅开二度,国安3-1战胜申花锁定亚冠门票。王宝山战术得当、杨阔奉献世界波、伊沃和里卡多表现出色,建业4-0大胜恒丰保级上岸。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本轮中超最佳阵容(343):

1最佳门将:隋维杰(重庆斯威)

尽管恒大基本失去了争冠希望,但是做客重庆也做出了17次射门,4次射正,虽然准星欠佳,但是也从侧面反映了重庆斯威保级爆发出的战斗力。重庆斯威门将隋维杰承受住了强劲对手所带来的压力,全场比赛做出4次扑救与2次解围,力保球门不失。2-0战胜卫冕冠军,将保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2最佳后卫:杨阔(河南建业)

主场对阵恒丰第第23分钟,伊沃左路下底传中,皮球被贵州队员顶向大禁区外,杨阔上前卸下皮球后用右脚外脚背30多米外大力抽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后直坠球网,建业队2-0领先基本锁定胜局。杨阔为建业打入的这个世界波,完全有资格竞争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进球。胸部停球,直接抽射,这记天外飞仙似的进球让贵州队门将苏渤洋防不胜防,赛后,球迷和媒体对杨阔这个进球也是赞不绝口。除了这个进球,杨阔在防守端也奉献了了4次解围、4次抢断、4次拦截成功的不俗表现。

主场对阵恒丰第第23分钟,伊沃左路下底传中,皮球被贵州队员顶向大禁区外,杨阔上前卸下皮球后用右脚外脚背30多米外大力抽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后直坠球网,建业队2-0领先基本锁定胜局。杨阔为建业打入的这个世界波,完全有资格竞争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进球。胸部停球,直接抽射,这记天外飞仙似的进球让贵州队门将苏渤洋防不胜防,赛后,球迷和媒体对杨阔这个进球也是赞不绝口。除了这个进球,杨阔在防守端也奉献了了4次解围、4次抢断、4次拦截成功的不俗表现。

3最佳后卫:吉尔(山东鲁能)

上轮鲁能客战亚泰,吉尔头球破门,帮助鲁能2-0锁定胜局。本轮鲁能主场对阵苏宁第55分钟,蒿俊闵主罚任意球送出过顶球,吉尔迅速插上门前捅射过顾超裆下后破门,山东鲁能3-2反超比分。吉尔连续两轮破门。也未主场收官献上了一份厚礼。除了进球,吉尔还有3次解围、2次抢断和2次拦截、3次封堵传球,巴西后卫本轮表现可谓攻防俱佳。

4最佳后卫:帕莱塔(江苏苏宁)

苏宁2-3惜败给鲁能,但帕莱塔的防守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虽然未能像对手阵营中的刘军帅和吉尔一样进攻得分,但是防守方面数据绝对惊艳:解围成功多达16次,并形成了5次拦截、2次封堵射门、1次抢断。组织进攻方面,对鲁能一战中他一人就形成了13次长传,是梳理苏宁快攻线条的关键一环。

5最佳前卫: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

上港本轮只需一分就可夺冠,因此首发名单让队长胡尔克作壁上观,佩雷拉派出了防守能力更强的外援艾哈迈多夫出战。上港加冕战,这名亚洲外援没有令主帅失望,开场仅20分钟,他就用一记弧线球为上港打开了胜利之门。相对上赛季打进3球,他本赛季倒数第2轮才打开进球账户,不过好饭不怕晚,尤其是球队加冕的一役,艾哈迈多夫用进球献礼,这是最好的结局。

6最佳前卫:谢维军(天津泰达)

泰达和大连的保级关键战,上半场还风平浪静,双方谁都未能取得进球。但下半场局面突然发生变化,穆谢奎的进球让大连在客场打破僵局,如果让大连带走3分,泰达降级的命运恐怕就不可逆转。然而生死时刻,U-23小将谢维军挺身而出,为泰达打入扳平球的同时,也掀起了球队的反扑高潮。这不是谢维军中超的处子球,第16轮面对华夏的比赛,前国脚谢育新之子就打入1球,但本轮进球绝对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值得铭记的1球。这粒进球,让泰达起死回生,看到了留在中超的希望。

7最佳前卫:伊沃(河南建业)

主场四球击退恒丰保级,建业四名球员分别建功,其中三球都与外援伊沃有关。 第22分钟,伊沃左路加速过掉杨挺后下底传中,客队防守队员头球解围不远,杨阔天外飞仙将比分改写为2-0。第36分钟,伊沃左侧角球开出被范云龙顶出,随后伊沃左路一扣,再次送出传中,皮球被前点的闵俊麟一垫,再被禁区内的里卡多头球攻门顶入,3-0。下半场补时阶段,恒丰队员禁区内绊倒伊沃,点球,巴索戈操刀主罚, 4-0。伊沃本赛季进球数比上赛季少了一些,依旧是中原大军保级的关键人物。

8最佳前卫:费尔南迪尼奥(重庆斯威)

主场对阵夺冠无望的恒大,重庆外援小摩托缺阵,不过“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闪亮全场: 第31分钟,他左路强吃国脚邓涵文带球杀入禁区,将皮球输送到门前,包抄的塞巴轻松将球推入网内。第83分钟,他前场突破被郜林放倒,亲自操刀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打在郜林的身上后折射破门,2-0锁定胜局。大摩托本轮传射建功,为球队保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轮只要客场战胜提前降级的恒丰就能保级。

9最佳前锋:武磊(上海上港)

上港对阵北京人和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武磊就为上港将比分改写为2-0,昔日本土射手王为上港队的中超上了保险。用进球作为自己第一个中超冠军的“贺礼”,本赛季打进27球的武磊再一次捍卫了本土球员的荣耀。在这场压力巨大的比赛中,正是武磊的进球几乎提前杀死了悬念,27球让武磊打破了李金羽在2006年赛季保持的26球的本土队员中超单季最高进球纪录,距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28球的赛季纪录只差一球。

10最佳前锋:巴坎布(北京国安)

国安对阵申花第32分钟,池忠国外围劲射造成邱盛炯脱手,巴坎布抢点补射时朱辰杰有隐蔽的拉拽动作,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朱辰杰出示黄牌,巴坎布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国安2-0领先!第65分钟,刘欢左路传中直接来到右翼,池忠国再度传中,巴坎布头球攻破球门近角,比分扩大为3-1。梅开二度的巴坎布将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9球。其实张稀哲的脚后跟进球也与巴坎布有关,京沪大战最耀眼的球员当属巴坎布。3-1赢得京沪大战,国安锁定了明年亚冠的资格。

11最佳前锋:里卡多(河南建业)

上轮建业客场对阵申花,里卡多独中两元。本轮对阵恒丰,里卡多开场不久助攻王上源建功,第36分钟头球破门,3-0为建业锁定胜局。建业以4连胜的势头,成功提前上岸,而4连胜过程中,里卡多出战了3场比赛全部有所斩获。面对富力打进1球、2-0击败申花则是梅开二度,主场4-0击溃贵州的较量,里卡多又上演了传射好戏。当然,即便卡兰加没有伤停,恐怕只要出战的建业球员都会三军用命,里卡多只是建业三军用命的一个写照,保级的生死关头,拿出搏命的姿态就无队可阻。

12最佳主帅:王宝山(河南建业)

在联赛还剩余七轮的时候,王宝山接手建业队,面对的是一个排名倒数第二、已经7轮不胜并且后防线弱不禁风、几乎场场丢球的队伍,要想在这种情况下保级,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没等到最后一轮,王宝山就交出了一份6战5胜、进12球仅失1球的辉煌答卷。4-0击退提前降级的恒丰,再次反映了王宝山对球队的掌控力,防守反击战术非常对路。一个赛季中,相继有三人担任过球队主帅,王宝山显然是今年建业的保级英雄。(陈治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