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马拉松结束后几个小时,网络上开始流传一名号码为A3555的跑者在比赛中疑似袭胸一名女啦啦队队员。事情在第二天继续发酵,网络上流传了多个版本的关于当事人的回应,但腾讯体育致电事件当事人,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给与回应。而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表示,目前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希望能够调查后给出回应。

“北马咸猪手”后续:被袭胸女孩称对方并不是要击掌 北马组委会正调查

啦啦队员被袭击瞬间

就在昨天北京马拉松37公里处,有观众拍到一名身穿A3555号码的男性跑者在经过几名赞助商组织的女啦啦队员时,原本其他跑者都是跟女孩儿击掌,而该跑者却突然伸出手够到了对方的身前。因为拍摄角度,女孩儿是背对镜头,所以没有看到A3555号选手究竟对姑娘做了什么。但是之后该跑者一脸笑意离开,而女孩当时的反应是在努力躲避。

“咸猪手”事件当事人:自己被误会 只是想跟对方击掌

这则“咸猪手”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了极大关注。其实,昨天下午在很多跑团群里面就已经出现了这条视频,大部分跑者看到视频之后,也直言这个跑者的行为简直就是“流氓”。而根据今年马拉松组委会公布的信息,这名A3555号跑者名叫陈雪良,昨天北马的成绩还不错,是3小时18分钟完赛,在业余跑者里也算比较优秀的。

今天早上,网络上也流传出了当事人在跑友群对此事的回应。其中有一个马拉松跑者群里就被截屏,一个叫做“98赢长哥哥”的跑者在群里面表示,当时自己只是摸了女孩儿的肚子,并没有摸到其他地方。他甚至还在群里表示:“以后不跑就不跑了”。群里还有其他跑者给他支招:目的就是击掌,只不过没击中。

而在另外一个跑友群里,群里有跑友提醒他这件事情已经引起关注,他自己则表示:“没有关系,我又没有做什么,最多就是不跑马了。”他也坚持表示这件事情可以去问当事人。

“北马咸猪手”后续:被袭胸女孩称对方并不是要击掌 北马组委会正调查

涉嫌袭胸的选手

随后,《北京时间》曝光了一段当事人电话采访声音,当事人陈雪良表示自己是被误会的:“这个视频从背面拍过来,感觉我在骚扰她,对她非礼。其实我根本不可能的 。边上那么多跑友都在跑步,我想跟她互动的。她当时没看见,我跑太快了,想跟她击个掌,她可能一下子也反应不过来,退缩了一下。视频拍过来好像我在非礼她,我根本不可能有这种想法,昨天又是北京跑的最好的一次,累都累死了还有这种想法,不可能的。”

但是从事情爆发到现在,腾讯体育一直努力想跟当事人取得联系,听到关于他本人的回复。他的电话虽然处于开机状态,但只要接通就被挂断。腾讯体育也尝试给他本人发短信,但是依然没有得到回复。

被袭击啦啦队员:对方根本就不是要击掌 已报警

而与此同时,被“骚扰”的一方对外发出了声音,一名微博叫做“天旖哥哥”的女孩在微博上回应到:自己就是那名啦啦队女生,她回忆到当时跟啦啦队队友站成一排,一个个跑者跑过来都要击掌,自己原本已经举好了手击掌:“这个选手过来看着就不是要击掌,他的手直接从我手下面过去,我就赶紧往后躲了一下,因为我躲,所以他没有摸到我的胸部,摸到了肚子。女孩甚至表示,之前就有队员被摸到过肚子,所以自己才会有意躲避。

“北马咸猪手”后续:被袭胸女孩称对方并不是要击掌 北马组委会正调查

姑娘在微博上回应:目前已经报警

据该女孩儿透露,主办方和组委会已经在积极协调这件事情,自己也报警了,等待警方跟她进一步联系。但是腾讯体育试图微博私信联络姑娘本人,却依然未能得到回复。她本人在微博上也表示,不回复是因为自己不想骗人蹭热度,是“有点儿害怕,没想到事情现在搞得这么大。”,但还好自己坚决报警了。

北马组委会: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为此,腾讯体育也询问了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该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出来了,组委会就非常重视此情况。据了解,今天一直在针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拿到最终的调查结果,一旦确定事实,那么也将第一时间通报给媒体。不过,竞赛规程中明确写明:比赛过程中出现不文明行为,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违规人员取消北京马拉松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协追加处罚。而本次北京马拉松为了防止替跑等现象,全程也有监控录像记录,还有治安摄像头的无死角记录,该事件应该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本文来源:【在外旅行户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