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谌龙不敌金廷止步八强 国羽12年来首次无缘男单奖牌

(雅加达亚运会)谌龙不敌金廷止步八强 国羽12年来首次无缘男单奖牌

在26日的亚运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谌龙0:2遭东道主印尼选手金廷淘汰出局,中国选手12年来首次无缘亚运男单奖牌。他赛后无奈地说,自己“输给了主场呐喊声”。

谌龙0:2金廷淘汰出局  中国选手12年来首次无缘亚运男单奖牌图为谌龙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谌龙今年和金廷曾三次交手,谌龙2负1胜处于下风。还不到22岁的金廷在前一日淘汰南京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上升势头强劲。作为印尼目前头号男子单打选手,他在团体决赛中面对石宇奇拼到抽筋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比赛开始后谌龙进入状态较快,一度以14:9领先。不过金廷熟悉比赛节奏后连续打出几次势大力沉的追身球,将比分扳成14平。二人苦苦缠斗到19平后,一次多拍回合金廷抽斜线得分占据优势。随后面临势大力沉的杀球,谌龙回球下网,以19:21输掉首局。

“其实今天开局不错,我觉得是输给了主场的呐喊声。领先比较多时被对手打死两个球后,观众的气氛起来了,对手进攻时会变得保守和小心。”谌龙这样复盘第一局比赛,“我是逆风,更多想控制底线,对手连续得到五分后,心态有些着急,不像开局时果断。”

第二局金廷的状态愈发出色,谌龙比赛开始就被对方牢牢压制。以6:11进入技术暂停后也没能有所改观,最终以11:21大比分输掉第二局。这也是中国选手在釜山亚运失利之后,时隔12年再一次无人进入四强。

谌龙认为,金廷是一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极具突然性的进攻经常能够出奇制胜。但第二局场馆内的风向也对比赛结果影响不小。“风吹过来的感觉很明显,我有七八个都是底线界外球,这对我的战术和打法都有影响,”他分析说。

这是29岁的谌龙参加的第三次亚运会。尽管本赛季状态平平,亚运会前未能在任何一项国际大赛中问鼎冠军,但在前往雅加达前,他还是给自己定下了“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的目标。在这个实测音量接近120分贝的“魔鬼主场”,遭遇失利的他显得很平静,也认为很正常。

在比赛结束后,谌龙向隔网相对的金廷竖起了大拇指。实际上在昨晚之前,不少分析都认为这将是谌龙向桃田贤斗的复仇之战。“如果对桃田,可能没有这么多观众的干扰,但之前自己输过,需要做非常艰苦的准备。金廷今年汤杯我赢过,但对主场氛围要准备得更充分,确实很吵——有时候不一定是被他攻死,被观众喊一下就可能会失误。”

四年之后的杭州亚运会,谌龙将33岁“高龄”。对于是否会坚持到那时的问题,他没有正面给出回答。他说,从世锦赛结束到现在,自己一直在为亚运会准备,也付出了很多,希望能先调整两天。“付出了有回报、有收获,但也有遗憾。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输就是赢。对手的表现值得这场胜利。”

“所以好好休息吧,没问题,”谌龙说完这句话,离开了赛场。不知他口中的“没问题”,究竟是回答记者之前的提问,还是单纯希望给逆境中的自己甚至中国羽毛球队,再鼓一把劲。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