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8日晚8时,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845名运动员,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以外的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角逐。那么,在哪里可以看到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直播呢?一起来看看!

直播观看方式:

1、央视网、央视影音将同步CCTV5、CCTV5+全程直播

2、咪咕视频手机客户端观看

直播视频地址:

http://tv.cctv.com/live/cctv5/

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看点:

开幕在即,场馆加紧调试

近年来,雅加达曾多次举办区域性国际体育赛事,因此,各类体育场馆设施比较完备。本届亚运会场馆中的大多数,也是在旧有场馆基础是翻新和改建而来的。

这些场馆当中主要有两个场馆群,1号场馆群在朋加诺体育中心附近,有20个比赛场馆、9个训练馆。2号场馆群以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为主,共有21个比赛场馆、8个训练馆。

朋加诺体育中心是1962年雅加达举办第四届亚运会时的主场馆,也将承担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任务,开赛前,场馆已更新了76000个左右的单独座椅。

不过,部分场馆还没完全准备就绪,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的调试。据悉,由于材料,技术和安排上的原因,雅加达会议中心跆拳道馆、雅加达国家展览中心武术馆等都在进行最后的灯光和场地调试,其中,后者是可能产生本届比赛首金的比赛场馆。

民族风情,开幕式惹人期待

亚运圣火15日抵达雅加达并开始传递,中国运动员张培萌也参与其中。18日晚,圣火将闪耀在朋加诺体育场的夜空。

圣火到达雅加达当天,当地儿童身着传统服饰表演节目前来迎接。传递过程中,圣火所到之处,当地民众穿着民族服饰热烈欢迎。这也让人们对最终圣火将如何点燃及开幕式将如何演出充满期待。印尼组委会承诺,观众将看到一场“绝对精彩,绝对壮观”的演出。

根据早前几天社交媒体上曝光的开幕式彩排照,几百名演员举着蓝色的布舞动,旁边有身着印尼传统服饰的演员,像是在表演具有当地传统特色的节目。

本次开幕式的主题是“感受亚洲力量”。组委会在朋加诺体育场内搭建了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仅建造了小型“山脉”,还种着印尼当地特有的植物,蔚为壮观。也让人更加期待开幕式和点火仪式的创新和亮点。

雅加达亚运会亮点解析:

如果说最“吉利”的奥运会是北京奥运会的话(2008年8月8日晚8时开幕),那么最“吉利”的亚运会非本届雅加达亚运会莫属了,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018年8月18日晚8时举行(看来印尼人也喜欢8这个数字)。

除此之外,以下这些数字都将在亚运会举行期间被反复提及:

◆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开幕,9月2日闭幕,为期16天;

◆本届亚运会共将产生465枚金牌,为亚运会历史第二多,仅次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

◆8月23日产生金牌最多,有44枚;闭幕前一天9月1日列第二,将产生43金,其中有多项团体决赛如男篮、男足和女排等将于9月1日集中展开,是最受关注的比赛日;

◆参赛的亚洲国家及地区共45个;

◆共有845名中国健儿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向376枚金牌发起冲击;

◆845名中国健儿中,广东健儿有98个,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845名中国健儿平均年龄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61岁的桥牌运动员朱爱萍,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今年只有13岁;

◆845名中国健儿中,只有214人参加过奥运会或者亚运会,其余631人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新人占比74.6%;

◆845名中国健儿中,有19位奥运冠军,分别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游泳、跳水、排球、羽毛球等7个项目;林丹、孙杨和朱婷最出名,陈艾森是唯一一位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