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经过一番筛选,共有14名球员被各自CBA俱乐部选中。其中23岁的姜宇星成为2018年CBA状元秀,来自NBL联赛合肥男篮的袁振梁和洛阳男篮的刘帅分别成为榜眼秀和探花秀。

选秀球员工资透明 年薪最高50万

6月22日,CBA公司公布了《关于2018-2019赛季CBA联赛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统一选秀有关事宜的函》,明确了通过选秀大会进入CBA的球员的待遇,状元、榜眼和探花的薪资(不含津贴)分别为50万、40万和35万人民币,第4-14顺位年薪从30万逐渐递减到20万,第15-40顺位的年薪均为18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姜宇星下赛季年薪为50万,袁振梁为40万,刘帅是35万。第5顺位的王思奇年薪29万,第6顺位的李柏润28万,第10顺位的王仔路24万,第12顺位的田宇恒22万,第14顺位的赵晏满20万。此后被选中的球员年薪均为18万。

姜宇星成首个从NBL走出的状元

前三届选秀大会的状元中,方君磊和郭凯均来自CUBA大学校园,陈盈骏是来自中国台北的球员,此前在美国打球。所以,效力于河南队的姜宇星就成了首个来自NBL联赛的状元秀。

姜宇星身高1.9米,今年23岁,是一名锋卫摇摆人,曾入选过国奥队,去年全运会预赛面对吉林爆砍32分,帮助以NBL为班底的河南击败对手,爆出一大冷门。他还在2014年以场均19.1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表现,荣膺NBL本土MVP的殊荣。

姜宇星目前仍然在代表河南队参加NBL联赛,在16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5.1分5.6个篮板3.6次助攻,具有很强的即战力,他不但能够给吉林队提供所需的即战力,还能极大增强NBL球员未来冲击CBA的信心。

14人被选中创下历史之最

本届选秀大会报名的人数达到50名满额,共有14名新人被选中,比去年的11人还多3人,创下历史之最。其中前三顺位没有球队弃权,另外像广东、广州和天津3支队伍在两轮选秀中都有所斩获。

三年前CBA选秀大会刚刚创办的时候,连专门的会场都没有,地点定在联赛办公室举行,各俱乐部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完成整个选秀过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选秀大会逐渐完善,去年已经有47人参选,今年更是达到了50名满额,这说明CBA选秀大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不过,本届选秀大会9名报名的大学生中仅有3人被选中,分别是王思奇(太原理工大学)、万圣伟(北京大学)和栾晓君(山东农业大学)。

CBA迎来首位00后

在南京同曦队第6顺位选中来自深圳新世纪队的李柏润后,很多人都没有想到,CBA史上首位00后球员诞生了。

李柏润出生于2000年1月6日,身高1.86米,司职后卫,不但入选了八一名宿张劲松执教的U18国青男篮,而且还将代表国青队参加即将举行的亚青赛。虽然年龄很小,但是李柏润的对抗能力不错,有望在CBA有更出色的发挥。

作为CBA史上首位00后,18岁的李柏润和如今联赛中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刘炜,相差了20岁之多!江山代有才人出,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00后加入到CBA中来,中国篮球也将逐步开始更新换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