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6月22日凌晨2点,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D组的一场较量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打响,首轮爆冷遭冰岛逼平的阿根廷迎来出线关键战,对手是首轮取胜的克罗地亚。

阿根廷陷入绝境!门将送礼+梅西低迷!将迎生死战!

阿根廷 0-3 克罗地亚

上半场比赛,恩佐-佩雷斯面对空门将球推偏,曼朱基奇门前错失良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3分钟,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接队友回传球出线重大的低级失误,克罗地亚前锋雷比奇笑纳大礼,侧身凌空打门,攻破了阿根廷的大门。这是这名36岁的阿根廷门将第二张世界杯比赛,而这也是他第5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阿根廷原来的主力门将罗梅罗因伤落选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

阿根廷陷入绝境!门将送礼+梅西低迷!将迎生死战!

第81分钟,克罗地亚扩大领先优势,莫德里奇禁区弧顶得球,连续晃动获得空间后起脚打门,皮球兜出完美弧线,擦着立柱窜入球网,莫德里奇连续两场世界杯取得进球。

阿根廷陷入绝境!门将送礼+梅西低迷!将迎生死战!

伤停补时阶段,克罗地亚再下一城锁定胜局,拉基蒂奇中路推进打门被卡巴列罗扑出,左路的科瓦契奇得球后再传球给门前的拉基蒂奇,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阿根廷输了怪梅西还是怪门将?

死亡D组首轮,以16次世界杯出场超越哈维,成为巴萨队史世界杯出勤第一人的梅西,运气坏到了极点。

但没想到,那还不是最坏的。 

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梅西不浪射了,出球次数也成了全队第7,这下好了,集体大崩溃。 

面对冰岛,孤立无援的梅西选择单干。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官方数据统计,梅西整场跑动距离只有7624米,全场冲刺29次,是阿根廷首发11人里倒数第四…… 

这么说吧,梅西开启了熟悉的“散步”模式。 

其实在梅西第一场对阵冰岛时,除了被扑的点球外,有一个数据值得注意: 

梅西高达11次的射门创下本届开赛以来单个球员开火纪录,然而正如44年前广种薄收的世界杯头号浪射王里瓦(13次射门0中)一样,结果很不美好。 

但这其中的症结却是,只要梅西不射门或者无法先前驱动,阿根廷队瞬间被打回原形。 

一个略显尴尬的数据是,自2015年阿根廷队开启俄罗斯周期至今,27场正式比赛中,梅西参加了其中21场,阿根廷战绩为14胜5平2负。胜率达到了70%,输球概率只有5%。 

在梅西缺席的16场比赛中,阿根廷战绩为7胜4平5负。胜率仅为44%,输球概率则暴涨到了31.25%。 

在世预赛中,有梅西出战的比赛,阿根廷仅负1场(对巴西),进13球失6球,他一人就打进7球。而他缺阵的8场较量,阿根廷1胜4平3负,进6球失10球。 

换言之,把球给梅西,潘帕斯10号或许还能将球队带出困境,而一旦梅西不在或者和今晨一样被限制,阿根廷根本不配踢世界杯。 

于是这也就不难理解梅西首战冰岛累到狂喘粗气,对阵克罗地亚赛后头也不回走人了。 

先不论第二场整体低迷,对阵对冰岛时梅西全场其他数据就遥遥领先于队友:115次触球、71次传球成功60次,成功率84.5%已经不低;9次成功过人制造对方4次犯规,丢球也同样高达7次。 

一言以蔽之,虽然梅西30岁了,但他在阿根廷干的活计,和比自己小了5岁的内马尔毫无二致。 

对阵冰岛时有一个镜头很心酸: 

那场比赛尾声,全场跑动比对手少了4公里有余的阿根廷队,全员就地等球,围观梅西悲壮地扛着炸药包冲向冰岛碉堡。比起只需要完成最后一击的C罗,当爹又当娘的梅西,着实令见者掬一把泪。 

是阿根廷队能力下降了吗?也许是的。 

看看这支阿根廷队,效力顶尖豪门,且稳定主力的只有梅西、伊瓜因(尤文图斯)、迪巴拉(尤文图斯),而迪玛利亚、阿圭罗、罗霍等在各自俱乐部,都已经只是介于主力替补之间。 

而本场严重失误的卡巴列罗,只是切尔西的替补门将…… 

世界杯阿根廷出线还有希望吗?

在世界杯小组赛D组的比赛中,因为卡巴列罗的低级失误和莫德里奇的精彩远射,阿根廷0-3不敌克罗地亚,目前两战一平一负,尚未取得胜利,只拿到1分,创造了自1974年来,44年小组赛前两轮最低积分纪录。

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阿根廷小组赛均三场连胜,小组第一出线。即使是小组赛被淘汰的2002世界杯,阿根廷也在开局拿到了一胜。

虽然D组冰岛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明天才会开打,但主动权已经不在阿根廷人手里,球队出线状况堪忧。

不过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首轮2-3负于波兰,次轮1-1打平意大利,最后仍然4-1大胜海地成功杀入淘汰赛,所以阿根廷仍然还有希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