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11月7日,“速尔体育”杯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精彩上演。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民航大学男篮最终以83:81险胜东道主厦门大学男篮,捧得冠军奖杯。据了解,本届篮球赛共为期6天,赛事规模盛大、扣人心弦,受到了两岸篮球青年的高度关注。

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落幕 中国民航大学队夺冠

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由福建省篮球协会和福州速尔互动、国公体育联合主办,旨在活跃两岸青年篮球运动发展,增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大赛共邀请了16支篮球队参赛,既来自大陆地区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侨大学等8支CUBA队伍,也有来自台湾的辅仁大学、台湾师大、健行大学等8支大专篮球联赛代表队。

本次比赛1日拉开战幕,第一阶段16支球队采用抽签形式分别安排在厦门、泉州龙岩三明大田等四个分赛区,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各区前两名;随后在第二阶段,八强交叉捉对厮杀。最终,CUBA四强常客中国民航大学队从大田赛区脱颖而出,与厦门大学队会师决赛。

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落幕 中国民航大学队夺冠

另悉,清华大学队以90∶85战胜台湾师大队,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健行科大、台湾艺大、北京大学、华侨大学分列大赛的5—8名。主办方表示,大赛有助于提升高校的运动技术水准,对于推动两岸体育交流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