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马拉松最美参赛选手还需要这些?请看美女的完美装备

资料图。

后天,2017杭州马拉松正式开跑。

要说今年的马拉松赛事和往年有什么区别,翻翻朋友圈说不定就能找到答案——今年,杭州多了不少女子赛事。

我敢打赌,你身边总有一个女生,今年参与过或者即将要去参加某场马拉松比赛。

那么问题就来了,作为一名女生,你去跑马拉松时,除了跑鞋和跑步衣裤,你还会准备哪些装备?败家女记者找了三位热爱跑步而且后天就要上场杭马的美女,做了一个随机采访,看看她们会有哪些推荐。

对啊!就算跑全马42公里,一路上也要美美哒!

最美马拉松女孩 导汗头带一定要有

毛豆是马拉松圈里有名的美女,一年的马拉松赛事在10场左右。不过,毛豆说自己还算不上专业,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跑步圈里的吃货”——哪里有好吃的,就去哪里跑步!上周日,她就在襄阳跑了半马,跑完就和朋友一起去吃当地的美食了。

后天的杭马,毛豆抽中的是全马。到底是女生啊!说起跑步的装备,毛豆很认真地说“等等,我整理个清单给你”,然后大概一个小时后,我收到了一份长长的list。里面大概有七八样物品,这还不包括跑鞋和跑步衣裤。

导汗带,既可以防止汗水滴入眼中,对女生来说,最大的用处是还可以固定刘海!当然,毛豆也说了,除了衣服鞋子,在跑步装备里,头带可是少有的、很棒的跑步饰物!毛豆的经验是“只用阿迪达斯的,因为防滑性好,不会勒头”,可以选多个颜色的组合装,配合不同颜色的跑步衣裤。

运动墨镜,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辐射对眼睛角膜的伤害,能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作为配饰,和头带同理,一副炫酷的墨镜也能让你跑起来特别靓丽。

光电心率表,可随时监控运动强度和评估你的运动效率,对于喜欢跑步的女生来说,手表在平时训练或者健身房健身时也可以用。

腰包,毛豆推荐驼峰的水袋包,“因为稳,不会乱晃”。很多女生喜欢用的臂包,毛豆倒是觉得不太实用,“因为容易导致摆臂动作变形”。后天的杭马,毛豆就打算背一个小腰包,用来放手机。“杭州跑团特别多,除了官方补给之外,还有很多跑团的补给,所以吃的喝的都不用自己准备。”毛豆说,但是手机肯定要带的,要给自己自拍留念的嘛!

另外,毛豆建议赛前热身保温,可以选一次性雨衣,这样热身完之后就直接丢弃,不需要再找地方存衣服了。要是当天天气比较晒,爱美的毛豆还会事先涂好防晒霜、防晒蜜粉,以及头发防晒霜。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