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据WTA官网消息,作为六届赛会冠军、同时也是总决赛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费德勒已经确定入围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这也是瑞士人第15次入围该项赛事。周日在第8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后,费德勒成为继纳达尔后第2个入围总决赛的选手,这项赛事将于11月12-19日在伦敦O2体育馆举行。

“我非常期待11月回到伦敦,”费德勒说:“很难过去年不能参赛,我非常喜欢这项赛事,从2002年起我就没有缺席过。”从2002-2015年,费德勒连续14年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总战绩为52胜12负,他在2003-2004,2006-2007,2010-2011六次夺冠,另外还有四次获得亚军,分别是2005决赛不敌纳尔班迪安,以及2012、2014-15三次输给德约科维奇。

在首次登顶世界第一的13年后,现在费德勒仍然有希望争夺世界第一。在缺席了2016年六个月的比赛后,费德勒在澳网复出战上击败了四位世界前十夺冠,这其中包括半决赛对阵瓦林卡,决赛对阵纳达尔的两个五盘大战。三月份,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背靠背夺冠,温网前他第八次捧起哈雷站的冠军,收获了生涯第1100场胜利,仅次于康纳斯的1256场,排在史上第二位。

温网亚军、两次参加总决赛的西里奇,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前进六位,目前名列第5,蒂姆和瓦林卡则分列3、4位,紧随其后的是罗马大师赛冠军兹维列夫、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穆雷。

波兰的库波特和巴西的梅罗在温网夺冠后,成为首对入围总决赛的组合,今年他们在草地赛季取得了14连胜,收获三个冠军,梅罗同时重返双打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