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温网-费德勒3-0时隔5年再捧杯 夺第19座大满贯

费德勒收获第19座大满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男单决赛落幕,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与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狭路相逢,结果西里奇在第二盘左脚受伤泪洒赛场,最终费德勒以6-3/6-1/6-4连下三盘,时隔五年之后重夺温网冠军,勇夺职业生涯第8座温网桂冠和第19座大满贯冠军。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今年上演一出华丽的王者归来,澳网夺冠、春季北美硬地又完成阳光双冠。这次温网,他的竞技状态同样出色,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相继出局之后,费德勒成为唯一一个闯进半决赛的前四种子。

虽然费德勒对西里奇的交手纪录为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唯一的那场失利就来自2014年美网半决赛,当时西里奇一黑到底,拿下最终的冠军。

今天的比赛,两人在首盘开局还有势均力敌的对抗,但随后西里奇因为左脚伤势的关系,第二盘状态一泻千里,甚至一度痛哭,费德勒趁机连下三盘拿到自己的温网第8冠。

技术统计

项目 西里奇(克罗地亚) 费德勒(瑞士)ACE球 5 8 双误 3 2 一发得分率 35/54(65%) 43/53(81%) 二发得分率 14/36(39%) 12/17(71%) 破发率 0/1(0%) 5/10(50%) 制胜分 16 23 非受迫性失误 23 8 总得分 64 96

费德勒本场比赛发球局稳得可怕,连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0%,没让西里奇完成一次破发。相反西里奇的二发得分率不到40%,被费德勒5度破掉发球局。

精彩回顾

首盘第4局,西里奇通过底线多拍相持率先拿到破发点机会,但费德勒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机,顺利保发后两人战成2-2平。错过机会的西里奇很快遭到惩罚,接下来他的发球局连续送出3个破发点,随着西里奇反拍回球下网,费德勒首度实现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西里奇3-5落后迎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过大的西里奇在这局显得畏首畏尾,反而费德勒是底线火力全开,尽管错过了首个盘点,费德勒还是在第二个盘点上等来了西里奇的双误,以6-3轻松先下首盘。

输掉首盘的西里奇愤怒地摔了拍子,但这并没有拯救他在第二盘的状态,连续的失误令费德勒开局就实现破发,瑞士人连破带保之后,很快就3-0领先。局间休息时,落后的西里奇突然痛哭起来,赛事监督同时进入场内,观众们一度以为克罗地亚人要退赛。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西里奇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对手情绪波动,费德勒则乘胜追击,瑞士人在第6局逼出西里奇的网前失误,又是一番连破带保,6-1再赢得第二盘。

盘间休息期间,西里奇再申请医疗人员入场,对左脚伤处重新进行了包扎。此后西里奇的状态有所回升,在第三盘前半程和费德勒斗得旗鼓相当,两人一路僵持到3-3平。第7局,西里奇的正拍进攻连续下网,费德勒终于在第三盘首度破发。随后双方再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比赛此时已经失去了悬念,费德勒在第二个赛点上发出再见ACE,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