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苏杯中国完胜泰国小组第一 林丹休战谌龙定胜局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小组赛争夺,A组小组第一之争,中国队对阵泰国队。男双刘雨辰/李俊慧、女单陈雨菲以及男单谌龙,均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拿到小组第一跻身八强。

苏杯中国完胜泰国小组第一 林丹休战谌龙定胜局

中国队和泰国队此前分别4-1击败中国香港,提前确定晋级八强,这场双方直接交手争夺小组第一。与首战相比,中国队在阵容上大幅调整,林丹和傅海峰/张楠没有亮相,由谌龙和李俊慧/刘雨辰领衔出战,混双则派上鲁恺/黄雅琼,泰国队则雪藏头号女单拉特查诺。

首场男双刘雨辰/李俊慧对阵泰国的凯德伦/普瓦拉努科罗,首局上来泰国组合进入状态更快,开局以7-4领先,但刘雨辰/李俊慧迅速反击,发挥身高优势用积极的进攻压制对手,打出连得5分和连得8分的得分高潮,取得19-9的领先。泰国组合连追2分后,李俊慧/刘雨辰拿下2分以21-11先拔头筹。

第二局泰国组合又是先发制人,很快以4-1领先,李俊慧/刘雨辰连得3分追至4平。双方胶着至7平,李俊慧/刘雨辰连拿3分,之后双方交替涨分,中国组合保持领先至16-11。泰国组合连得3分迫近比分,李俊慧/刘雨辰关键分把握住机会,20-16获得赛点。泰国组合连救3个赛点,刘雨辰的接发球造成对手失误拿下赛点,21-19中国组合再下一城,顺利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女单,陈雨菲出战泰国的磋楚沃,此前双方三次交手陈雨菲保持全胜。第四次碰面,首局陈雨菲进入状态稍慢,开局一直处于被动的追分状态,直至10-13时打出一波得分攻势,连得8分以18-13反超,局末阶段巩固住优势,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战至4平后,陈雨菲连得4分拉开分差,暂停时以11-5占优。进入中局阶段,陈雨菲继续控制局面,压制住对手战至18-15后连取3分,以21-15再赢一局,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男单,里约奥运冠军谌龙迎战泰国的科希特。首局经过短暂的开场适应后,4平后谌龙开始接管比赛,连得6分拉开分差,攻势凌厉主宰比赛,打的对手毫无招架之力,11-5结束暂停后进一步扩大优势,拉开分差到10分以上,20-9错过4个局点后,以21-13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在5-4后连赢5分,到暂停以11-5领先。暂停后林丹继续控制比赛走势,泰国选手疲于应对毫无招架之力,失误较多经常轻易送分,谌龙一路高歌猛进,以21-12结束战斗,帮助中国队总比分3-0锁定胜局拿到小组第一。

尽管胜负已定,但后面第四场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对阵基蒂塔拉库尔/沙西丽以及第五场混双鲁恺/黄雅琼与博丁/沙威丽的比赛,还要继续进行。

苏杯中国完胜泰国小组第一 林丹休战谌龙定胜局

苏杯中国完胜泰国小组第一 林丹休战谌龙定胜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