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外媒曝竞走恐被踢出奥运会原因是什么 20公里或被半马取代

近日有外媒报道,国际田联理事会将于4月14日开会投票,决定是否将田径运动耗时最长的男子50公里竞走剔除出奥运会。国际田联还在酝酿,用半程马拉松来代替目前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男女20公里竞走。一旦这个政策得以实施,中国田径队将遭遇毁灭性打击。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只获得两块金牌,分别是王镇和刘虹获得的男女20公里竞走。

最先报道此事的《爱尔兰时报》报道,体育爱尔兰首席执行官特里西表示,这样的决定是与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一个想法有关,塞巴斯蒂安-科倡导缩短田径比赛时间,让田径比赛变得更精彩更吸引观众。

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斯洛伐克选手托特以3小时40分58秒夺冠,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3小时41分16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新井大兴3小时41分24秒获得季军。去年王镇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奥运金牌,用时为1小时19分14,刘虹夺冠的成绩为1小时28分35秒。而如果奥运会男女20公里竞走换成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子半马前三名都有望在1小时内完成,女子半马也有望在1小时10分以内完成。

国际田联理事会4月14日的会议,如果通过将男子50公里竞走从奥运项目里剔除,2018年竞走世界杯将是这个项目的绝唱。目前,50公里竞走是田径项目里唯一只有男选手参赛的项目。《爱尔兰时报》说,该国竞走老将赫菲南(伦敦奥运会季军,13年世锦赛冠军),原本游戏王成为爱尔兰第一位六度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但现在只能终结在第五届了。中国的司天峰,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男子50公里竞走铜牌。

如果竞走项目被彻底从奥运大家庭里剔除,中国田径队受到的影响将非常大,至少从中国田径队目前的整体实力看,我们有实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竞争金牌的田径项目,依然只有男女20公里竞走这两个项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