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无锡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9日-16日正式敲响。此前中国国乒公布的男子团体参赛阵容中,除了马龙、张继科等主力选手之外,老将崔庆磊的名字也出现在名单上,引起球迷的好奇与外界关注。

刘国梁:国乒26人奥运仅去3人 各阶层的人都要照

近日,刘国梁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说明了教练组是如何考量、决定本次亚锦赛的出赛阵容名单。提到为何启用28岁老将崔庆磊,刘国梁解释说这是中国国乒的传统,对于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世锦赛,成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队员,球队希望他们能在亚洲比赛有所斩获,于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拿下一个亚洲冠军的头衔

“因为球队有26个运动员,奥运会才能报3个队员,真正的奥运和世界冠军是极少数的,但是对于奉献了八年、十年甚至十几年的这些运动员,如果队伍能够考虑到的话,对别的运动员来说在队里可能更有进取心一些。所以我们每个阶层的人都要照顾到,像主力队员有主力队员的任务,就是如何为国争光,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年轻运动员的任务是怎么能在国际赛场上增加历练,尽快成长。但同样还有一大部分人是中间层的运动员,他们在训练比赛中也承受着很强的对抗性和压力,因为他们的实力强,我们主力队员的对抗性就强,如果他们的能力强再加上年头长的话,对小队员是一个好的传帮带。如果中间层一跑出去的话,可能对球队来说,就会断档,所以我们在亚洲锦标赛甚至亚运会包括世界杯团体三个比赛中尽可能地给他们一些机会,让们有机会成为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因为他们是走在世界冠军前面的人。所以我们在以往也有过很多次:周雨参加亚运会、包括这次报崔庆磊也是出于这样的目的。”

刘国梁:国乒26人奥运仅去3人 各阶层的人都要照

中国国家队员刚刚从鞍山结束了全运会预选赛的赛事,就马不停蹄地在北京开始了亚锦赛的备战。张继科近期的训练内容以康复训练为主,这两天,他加上了亚锦赛的技术训练。马龙的腰伤也已在慢慢恢复,开始锻炼体能。刘国梁表示在一星期的时间内,他们将专注在专项和特定的发力上,尽可能的不要再受伤:

“还有心理,因为受完伤之后,运动员的心理阴影其实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到这个点他不敢跑,所以就是这两方面去做。”

刘国梁:国乒26人奥运仅去3人 各阶层的人都要照

提到亚锦赛的目标,刘国梁表示亚锦赛将以练兵为主,通过这样一个在世乒赛前的热身,让老队员在可控范围内找回国际大赛的感觉,而年轻运动员则是通过亚锦赛,获得赛场上的历练。

中国参赛队伍将在7号前往无锡。亚锦赛结束后,男女队会分头前往深圳与黄石进行第二阶段的封闭训练,全力冲刺、备战5月底的世乒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