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塔雷米将球打进中国队大门的时候,奎罗兹坐着没动,当助手过来和他击掌的时候,他表情严肃,直到塔基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他跪立球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然后起身,冲着球迷攥拳挥舞了一下,快速走进更衣室。

赛前,奎罗兹表示,里皮是个好教练,在他调教下,“中国队组织得更好了,也更自信了。”他认为,对于伊朗来说,比赛将非常艰苦,“我们争取拿分,再次晋级世界杯。”奎罗兹说。里皮赛前也表示,自己知道奎罗兹,“希望比赛中能见到他本人,和他认识,过去我就听说了他的名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

媒体表示,奎罗兹和里皮此前没交过手,但事实上,他们有过交集——2002-03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曼联双杀尤文,当时,里皮是尤文的主帅,而奎罗兹则是弗格森的得力助手。而28日在阿扎迪,奎罗兹笑到了最后。

17分,伊朗基本锁定A组一个直接出线的名额,赛后,奎罗兹感谢了球迷,“他们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赛前,他曾公开呼吁,希望球迷们到场支持,“我记得客场对中国队比赛时,他们的球场坐满了观战,我希望伊朗球迷可坐满阿扎迪球场,为我们加油。”由于免费入场,现场人山人海。

奎罗兹也感谢了球员们,“他们非常努力,很棒,用行动和表现,让伊朗如此接近世界杯。”他表示,要击败中国队并不容易,“几天前,他们刚刚拿下了韩国,事实上,包括卡塔尔、韩国以及乌兹,都不好对付,但好在,我们都赢了。”

不过,对于批评过自己的媒体,奎罗兹反呛,“我知道,不少记者仍然认为,伊朗队不够好,应该找更好的教练。”他甚至拒绝回答一些媒体的提问。

胜者为王,成绩是硬道理,本届世预赛,伊朗政府方面提供了奖金,对中国队前,伊朗队收到了前两场的奖金,1万2千美金,其中0比0叙利亚是4000美金,1比0卡塔尔则是8000美金。而击败中国队后,伊朗体育部长除了表扬外再次表示,将给予“特殊奖励”。不过,相对于中国单场赢球奖300万的力度,伊朗还是差了很多。

赢了球,接近世界杯,伊朗国家队的球员们都非常兴奋。

伊朗12强赛7战630分钟不失球,媒体鼓吹,“全世界无人能及。”不过,首发中锋古钱内贾德表示,纪录不重要,“重要的是世界杯,我们的团队非常优秀,取得了理想的结果,我们的目标就是俄罗斯,现在,可以考虑世界杯了”;右边锋贾汉巴赫什表示,球队原本可以进更多的球,但1比0也可以接受,“中国队比上一次强太多了,接下来,我们会争取晋级。”下一轮如果主场拿下乌兹,伊朗将提前出线,“希望美梦成真。”比赛中,他曾踢倒姜至鹏吃到黄牌,中国队利用任意球威胁了伊朗球门,“说实话,我还真有些担心,如果球进了,我可能就是罪人了”。

中场悍将易卜拉希米表示,现在不能说肯定晋级了,“足球,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不过,他也表示,伊朗确实离世界杯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