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排球进入高大化为王时代?中国女排平均身高1米9

中国女排平均身高为1米90.3

2016-2017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以小快灵为代表的浙江女排最终以1:3的总比分输给了全面高大化的江苏女排,引发舆论热议:排球运动是否彻底步入了高大化为王的时代?其实这个说法并非绝对,但就排球运动来说,在队伍高大化的同时也能保证技术上的先进性,的确是占据了更大的优势。

排球进入高大化为王时代?中国女排平均身高1米9

首先我们可以从数据来分析,在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中,江苏女排二传手+攻手的平均主力的身高接近1米89,而浙江女排除自由人之外的主力平均身高为1米85,最终江苏女排取得了胜利。

其实也可以看一下天津女排这几年来的变化,2014赛季的天津女排仍以小快灵为主,赛季初的主力阵容为李莹、张晓婷、殷娜、王宁、陈丽怡和姚迪等球员,场上平均身高为1米83.5(自由人除外),结果当年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2015-2016赛季天津女排迅速做出了调整,外援亚妮娃和卡里罗的身高分别为1米86和1米91,天津队场上整体身高超过了1米86,最终夺得了冠军;本赛季的天津女排整体身高与上赛季相仿,最终也获得季军。其实这几年来,身高占据优势的队伍能够取得更好地成绩,在国际排坛愈发的明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