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7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顶级超级赛4月4日至9日在吉隆坡进行,国羽全主力出战,男单2015年赛会冠军谌龙,将与从未拿到过该项赛事冠军的林丹,联手阻击力争在主场拿到第12个大马赛冠军的李宗伟。女单孙瑜领衔三人参赛,男双傅海峰率五对组合,陈清晨女双和混双两条战线冲冠。

大马赛:谌龙阻击李宗伟夺第12冠 林丹能否破除魔咒

刚刚拿到第四个全英赛冠军的李宗伟,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目标直指第12个赛会冠军。坐镇上半区的李宗伟,首轮迎战英格兰的奥斯福,第二轮遭遇中国香港的胡赟,不出意外1/4决赛将再次迎战在全英赛同一轮次击败过的中国选手田厚威。里约奥运冠军谌龙,与李宗伟同在上半区。首轮谌龙迎战中国香港的魏楠,第二轮与队友黄宇翔和印尼老将索尼的胜者对决。若能打进八强,谌龙的对手很可能是全英赛亚军石宇奇。石宇奇首轮对阵中国香港的黄永琪,第二轮遭遇另外一位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或者中华台北的王子维。

从未在大马夺冠的林丹,在下半区首轮对阵印度的普兰诺伊,第二轮遭遇泰国的坦农萨克或者中华台北的许仁豪,1/4决赛将面对丹麦的二号种子约根森。与林丹同在下半区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乔斌,首轮对阵印度的贾亚拉姆,第二轮挑战丹麦的四号种子阿克尔森,若打进八强对手很可能是韩国的孙完虎。

女单国羽继续由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三人出战,其中孙瑜与陈雨菲都在上半区,孙瑜将与韩国名将成池铉争夺四强席位,陈雨菲首轮就对阵印度悍将辛德胡,即便过关也要在1/4决赛面对中华台北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与孙瑜会师四强难度很大。何冰娇在下半区,将面对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山口茜。西班牙的二号种子马林,将与泰国的拉特查诺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男双国羽由傅海峰/郑思维、柴飚/洪炜、李俊慧/刘雨辰、刘成/张楠以及黄凯翔/王懿律五对组合参赛,其中傅海峰/郑思维与柴飚/洪炜在上半区,傅海峰/郑思维将遇到丹麦组合佩德森/库尔汀,1/4决赛挑战大马的头号种子吴伟申/陈伟强。下半区李俊慧/刘雨辰、刘成/张楠首战中国香港组合陈子杰/李晋熙和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蔡佳欣,黄凯翔/王懿律首轮对阵日本二号种子园田启悟/嘉村健士。

女双国羽派出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李茵晖、骆赢/骆羽以及黄雅琼/汤金华四对组合出战,其中骆赢/骆羽和黄雅琼/汤金华,有机会在第二轮展开内战。混双陈清晨/郑思维为头号种子,与张楠/李茵晖同在上半区,全英赛冠军鲁恺/黄雅琼与徐晨/杜玥、王懿律/黄东萍在下半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