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球员锦标赛中国德比战,丁俊晖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5-3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输3局以5-6被淘汰,遗憾无缘决赛。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这已经是丁俊晖下半赛季取得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也重回前四,这一定会让他更有信心地去面对后面中国赛和世锦赛的考验。

丁俊晖无缘决赛 2017最佳战绩排名重返世界前四

进入2017年以来,丁俊晖状态持续走低,春节期间母亲去世令他的训练大受影响,心情也需要时间去平复。化悲痛为力量,丁俊晖在母亲去世后并未长时间沉浸在悲痛之中,但坚持参赛的效果却不好,毕竟训练量无法得到保证。

从年初大师赛到随后的大奖赛、威尔士赛、直布罗陀赛,丁俊晖四项比赛总共只赢了三场球,很明显心情还处于母亲去世后的震荡期。到了本次球员锦标赛,丁俊晖首轮面对希金斯,上半场就0-4落后,当时恐怕所有人都认为丁俊晖还要继续低迷下去。没想到下半场回到场上后,丁俊晖火力全开连赢5局,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随后1/4决赛对阵汉密尔顿也以5-2轻松大胜,0-4后取得12局比赛的10局胜利,继去年国锦赛后第一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四强。

半决赛与傅家俊上演中国德比战,丁俊晖与对手展开对攻战,前半段一直状态,尤其是第四局一杆清台单局1分逆转,极大地提升士气,下半场回来后尽管先输一局,但2-3后连赢3局,5-3反超获得赛点。丁俊晖赢下的五局比赛,全部一杆制胜,打出五杆50+,看起来拿下比赛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傅家俊却表现地十分顽强,丁俊晖不是没有机会终结比赛,但傅家俊在面临赛点时发挥地更为出色抗压性更强,丁俊晖错失几次上手良机,傅家俊却在耐心的防守中找到机会。傅家俊不是没有失误,只是顽强的意志帮助他撑到最后,丁俊晖连输三局被逆转,遗憾地5-6无缘决赛。

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这已经是丁俊晖时隔四个多月再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而且是在单赛季奖金积分前16球手参加的顶级赛事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由此他也再度超越墨菲回到世界第四的位置,起码带着一定的自信去接受中国赛和世锦赛的考验,对他来说这是远比一个冠军更为重要的事情。

而傅家俊已经是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自英锦赛起七站比赛五进四强两入决赛的他,无疑是赛季后半程到现在的最佳球员,在如此逆境下还能逆转淘汰丁俊晖,足以证明傅家俊目前状态处在巅峰,决赛挑战特鲁姆普他绝对有机会再添一冠。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