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 资料图:"/>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休整一天后,中国乒乓球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9日重燃战火。然而,中国队赛前折损一员大将,中国男队队长、大满贯选手马龙因腰伤退出了晚上的争夺,保送对手周雨进入到第三阶段的“血战到底”。这样一来,男队的许昕、林高远、周雨将在第三阶段展开比拼,争夺第二个直通名额。

国乒世乒赛选拔赛重燃战火:马龙退赛、丁宁晋级【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乒乓球运动员马龙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当日的选拔赛第二阶段采取分组淘汰赛制,身居C组的马龙首战对手是小将周恺。此役,经验、实力均占据上风的马龙几乎没有给年轻的对手机会,他以11:9、11:7连下两局赢得胜利。然而,随后面对周雨的比赛中,马龙却未能登场,而他的对手周雨得以“不战而胜”地以小组第一晋级到下一阶段争夺。

据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介绍,正是在对阵周恺的比赛中,马龙为了救一个球而不慎扭伤腰部,由于伤情严重,他最终决定退出了余下的比赛争夺。

男子A组中,国乒三大主力之一的许昕,先后以两场2:0击败方博、徐晨皓,获得该小组第一,拿到参加10日第三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C组中,作为本次选拔赛的大黑马,来自广东的小将林高远先后以两个2:0横扫尚坤、闫安,成功晋级。根据赛程,许昕、林高远、周雨将在第三阶段展开“车轮大战”,即每人将依次对阵其余两人,胜场最多者获得男队第二张世乒赛门票。

女单赛场,女队队长丁宁作为第二阶段实力最强的对手,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最后阶段争夺。当日她先后以两场2:0击败顾玉婷、王曼昱,如愿晋级;C组则爆出冷门,现世界第二的朱雨玲,在面对冯亚兰的比赛中0:2败下阵来,无缘第三阶段争夺。据朱雨玲的主管教练李隼介绍,朱雨玲目前正在尝试新技术打法,比赛中还不能完全适应。

A组的陈梦,晋级之路则略显艰难。她先后以两场2:1艰难击败武杨、木子,得以跻身最后阶段争夺。9日,她将和丁宁、冯亚兰争夺女队的第二张世乒赛门票,这位“希望之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赛后,陈梦表示,最后阶段的对手无论是谁,她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全力以赴。“比赛中主要还是专注到每一分,不要去想输赢。”

丁宁透露,目前脚伤依旧还有一些反应,但影响不大,而状态需要慢慢调整到最佳。至于10日的“终极对决”,她坦言:“最后阶段比的就是心态。”(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