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盘点郎平接班人:吴胜蔡斌竞争

名帅郎平由于计划于四月初进行左侧髋关节手术,再加上后续康复期至少需要三至五个月,考虑到与中国女排的大奖赛、亚锦赛和大冠军杯任务撞期,因此表示在2017年暂时不会续约国家队,有望于三月底回国为排管中心挑选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教练团队和集训名单。究竟郎平接班人会是哪位呢?其中助教安家杰人气最旺,吴胜和蔡斌有望参与竞争,同时或许会有黑马跑出。

盘点郎平接班人:吴胜蔡斌竞争

安家杰是于2014年被郎平征调进国家队,接替李铁鸣担任第一助教的工作,并且辅助中国女排斩获2014年世锦赛亚军、2015年世界杯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最大优势在于对于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现役国手的情况熟悉,并且短暂带队征战过大奖赛和瑞士赛,但劣势表现在个人带队成绩不算突出,特别是挂帅山东男女排成绩欠佳,而且控制个人脾气方面有待加强。

盘点郎平接班人:吴胜蔡斌竞争

蔡斌是上海早期称霸联赛四连冠的当家人(第一冠是张臣吉挂帅),经历过八年国青执教生涯的历练,却在中国女排帅位担任一年就黯然下课。眼光独到的他后续选择处于低谷、但坐拥薛明、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北京,以及惠若琪加上储备张常宁和许若亚等新秀的江苏强势反弹,此番征战全国女排联赛有望冲击冠军。早年为年轻气盛埋单的他,如今不见得会拒绝中国女排橄榄枝。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