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周欣 江红)同样都是最后一跳“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里约奥运会男子跳台双冠王陈艾森成功逆转队友杨昊,以1.55分的微弱优势赢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男子10米台冠军;里约奥运会女台冠军任茜则在和世锦赛冠军队友司雅杰的对抗中告负,收获银牌。

男子10米台的较量在陈艾森和杨昊之间进行,陈艾森除了在第一跳短暂领先后,此后都是尾随队友杨昊名列第二。5轮动作后,陈艾森仅落后杨昊0.25分。最后一个动作两人都采用“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结果陈艾森技高一筹,最终以556.25分反超,收获冠军。杨昊以554.70分名列亚军。英国名将戴利以520.35分获得铜牌。

此前和杨昊搭档获得双人10米台冠军的陈艾森表示,自己对于最后一跳成功逆转也感到很意外。“我恢复训练时间不长,今天跳出了现有状态的最佳水平,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和巅峰状态相比,我现在也就恢复了50%、60%。我接下来还会继续参加比赛,希望能够利用比赛来提高自己的技术和状态。

女子10米台的“剧情”也是后来居上,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金美丽以轻盈和精准的动作领先了三轮后,在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的第四个动作出现重大失误,名次掉到第三。稳扎稳打的司雅杰和任茜最终以406.60和398.75分分获冠亚军。

司雅杰是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台冠军,此后由于身体发育,状态不稳,直到2016年才稳定下来,最终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台亚军。她认真地说:“能够拿到冠军,我很开心,毕竟距离上一次获胜已经很久了,我的优势是稳定和经验。我会继续坚持努力。”

和里约奥运会夺冠时相比,任茜的身高长了3厘米,她认为自己发挥不如以前与发育有关。16岁的任茜说:“我会努力控制好体重,并提高自己的技术。今天是因为半决赛发挥不好,所以决赛时有点紧张,水花压得不好。奥运冠军已经是过去式了,不能背负奥运冠军光环,我还有很多不足。”

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的冠军被连婕/练俊杰摘取,俄罗斯和加拿大组合名列第二和第三。

至此,为期三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落幕,中国跳水队在10个比赛中横扫9金,唯一的“缺口”在男子3米板,英国选手杰克·拉夫尔突破中国的“金牌垄断”。

2017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共进行四站比赛,第二站将于3月9日-11日在广州进行,此后还将在俄罗斯喀山和加拿大温莎举行比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