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6日报道:

2017赛季中超首轮战罢,对于足协的U23新政,中超16强的实施情况大不相同,辽足、延边和上港等队都是过早换下U23球员,而权健和贵州智诚等队则是先后派上多名年轻球员。经过计算得出,首轮8场比赛中,16只球队共有22名U23适龄球员登场,合计出场时间是1201分钟,其中只有5人首发并打满全场。

中超U23首轮报告:16队共上场22人 仅5人踢满全场

揭幕战,贵州智诚对阵辽足,开场仅16分钟,马林就换下了王峤,不过这也让辽足过早用完3个换人名额,在门将被红牌罚下后,马林只能用中场球员客串门将。反观智诚主帅黎兵则派上了2名U23球员打首发,梁学铭77分钟被换下,闵俊麟打满了90分钟。揭幕战过后,各路媒体对U23新政开始了又一轮热议,马林针对过早换人给出的解释是战术要求。而黎兵则表示:“排11人首发时并没有考虑用一个U23球员就够了,要看他们的能力和状态。不去评价是否科学,这是大家都必须遵守一个原则。”

富力与权健的比赛,双方U23球员黄政宇和刘奕鸣本身就是球队主力,两名年轻中卫均首发打满90分钟。此外,卡纳瓦罗还在第64分钟和80分钟,分别换上U23球员郑达伦和苏缘杰,两名小将共有36分钟出场时间。富力方面也在第84分钟,派遣U23球员向柏旭登场。卡帅赛后言语间到是颇有支持U23新政的意思,“之前有球队在很短时间内对年轻球员调换,如果这样做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斯托伊科维奇则是点名夸奖黄政宇虽然年龄不大,但非常冷静,大局观强。

上港对阵亚泰,U23适龄球员张华晨踢了30分钟,而周大地则有半场表现时间。博阿斯在第30分钟,就用于海替下张华晨,后者在防守时没有积极上抢导致了上港的丢球。就在换人后,上港把比分从0-1反超成5-1。亚泰的周大地踢了半场球,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李章洙换下。赛后博阿斯没有批评年轻弟子的防守失误,反倒表扬张华晨踢得很用心和努力。张华晨也表示理解教练的选择,赛前已经约定如果情况困难就先将自己换下。

鲁能和泰达首发的两名U23球员也并非球队的主力,崔巍踢了57分钟被马加特换下场,而派上来的刘彬彬为鲁能首开纪录。仅仅1分钟后,泰达也撤下了杨立瑜。此外,马加特还在补时阶段让U23球员郭田雨有了1分钟的登场时间。帕切科赛后重点表扬了杨立瑜有着不错的发挥。而最后时刻登场的鲁能99年小将郭田雨十分开心:“从登场到最后比赛结束,我其实一直是笑着的,能登场我就很高兴,也很激动。”

延边与力帆的对决,双方两名U23适龄球员的命运迥异。第27分钟,延边率先换人,金波换下U23球员金成俊。而力帆的U23小将南松则踢了89分钟才被换下,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很积极,面对老东家多次获得射门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对于过早换下金成俊,主帅朴泰夏也给了解释:“金波不首发,是面对足协新政策的决定,本来是这么准备的。”

建业对阵华夏幸福,高准翼作为华夏幸福U23球员首发并打满全场,他防守巴索戈的表现也证明自己有能力占据首发位置。而建业的首发阵容更是直接上了2名U23球员:胡靖航和钟晋宝,这两位球员的表现也不俗,尤其是胡靖航直接打满90分钟,他在进攻端的突破和传球都让人眼前一亮。钟晋宝虽然在第62分钟被换下,但在防守端也算是中规中矩。

苏宁和申花的两名U23小将经历类似。高天意半场结束后,就被新加盟的汪嵩替换下场,而徐骏敏则踢了52分钟后,被毛剑卿替换下场,他在上半场对特谢拉的一次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不过,申花的第2个进球跟徐骏敏有一定的关系,正是他的下底传中,让洪正好忙中出错,造成禁区内手球,赛后申花主帅波耶特也肯定了徐骏敏的表现,“他是今天压力最大的队员,从我到队到现在,今天是他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恒大与国安的对决,陈泽鹏和唐诗都得到了充足的表现时间,前者踢了74分钟后才被斯科拉里替换下场,作为首发左边卫,陈泽鹏承担的防守压力比较大,虽然无大过却也无大功。此外,恒大的首粒进球正是源自于陈泽鹏赢得的前场任意球。唐诗的发挥更是值得称道,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突袭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几次面对王上源的防守都占到了便宜。只是在赵和靖染红后,何塞不得不对防线进行调整,唐诗在第76分钟被雷腾龙换下。斯科拉里透露了选择陈泽鹏的原因,“他去年踢了7到8场主力,而且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受伤了,所以顺其自然让陈泽鹏上。今天我们郑智被罚下了,所以下一场徐新就顺其自然更有可能上。每一场都有变化。”

经过计算得出,首轮8场比赛,共有18名U23适龄球员首发出场,其中打满全场的只有5人,而替补出场的也有4人,总共22人的累积出场时间是1201分钟,首发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是64分钟。可以看出,中超16支球队对于足协U23新政的应对手法各不相同,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在揭幕战后也表明态度,“对辽足行为不会干涉。”而有记者提出对于新政是不是还会在以后进行完善?马成全未置可否地表示:“培养年轻球员是各俱乐部自己的事情。”

中超U23首轮报告:16队共上场22人 仅5人踢满全场

作者:小钢炮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