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3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3日,C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结束后,新疆和辽宁分别涉险过关,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而深圳则主场灭掉了上海队,总比分打成了2-2,双方需要进入最后一场的生死战。

季后赛G4分析:上海伤兵满营太惨 深圳内讧成危机

亚布塞莱+翟逸受伤 上海已拼光最后子弹?

在今天的第四战中,上海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亚布塞莱在次节扭伤脚踝,其后再也没有出场;而翟逸则是在末节膝盖扭伤,也同样未能继续出场。

亚布塞莱和翟逸都是球队的首发球员。大外援亚布塞莱离场之后,上海队被迫用鞠鹏顶上了内线的空缺,而上海队第三节也一度被拉开到了12分。而翟逸和蔡亮是上海队三号位仅存的球员,如果翟逸受伤,蔡亮可能必须接受最少4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

刘晓宇的大脚趾受伤,弗雷戴特和张兆旭连续出场40分钟以上,缺兵少将的他们遭遇了极大的危机。

外援内讧成隐患 深圳末节该用谁?

相对上海队来说,深圳队则有些兵多将广。本场比赛替补球员代怀博和于德豪挺身而出救主,就体现了他们板凳的深度。然而,深圳队最大的问题在于两个外援之间的矛盾。

次节,帕戈和兰佩一度发生口角,帕戈率先动手,而兰佩反击还砸在了主帅的身上。这次内讧让深圳队的未来添加了不少的未知数。

而末节外援的选择上,主帅王建军还是有点摇摆不定。本场比赛末节先上兰佩,再上帕戈,关键时刻还是上了兰佩。而深圳队末节也一直打得非常滞涩,毫无流畅感。要不是于德豪救主,或许深圳队已经告别了本赛季的CBA。

主场优势实太大!深圳能否爬过天堑?

在最后一场的生死战中,上海队拥有重要的主场优势。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上海队常规赛的主场战绩是18胜1负,而深圳队的客场战绩则只有8胜11负。而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深圳队已经遭遇了客场的六连败。

CBA季后赛历史上出现过9次抢五生死战,其中主场球队获得了7场的胜利。而在最近的一次出现在13-14赛季,当时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却输给了北京队。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和上海队都从未在CBA季后赛历史上打过一场定生死的比赛。

作者:一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