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朱婷成大赢家连摘美媒两大殊荣 获排球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今天,美国volleywood网站评选2016年度世界女排最佳运动员奖项揭晓,中国女排大将朱婷再度成为赢家,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今年年初,朱婷还当选了该网站年度最佳主攻。

朱婷成大赢家连摘美媒两大殊荣 获排球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Volleywood”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排球新闻网站,发起的2016年世界排球最佳评选要求候选人必须在去年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和至少1项国际排联组织的大型赛事(2016年女排大奖赛、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2016年男女世俱杯)。

因为有必须参加奥运会这一硬性要求,所以女子方面提名名单大多被奥运会前四名:中国、塞尔维亚、美国、荷兰占据。作为今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中国女排获奖希望最大。

朱婷身为奥运会最佳主攻和MVP,获得提名毫无悬念。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方面,候选的还有在女排世俱杯上获得MVP的塞尔维亚小将博斯科维奇、连夺奥运银牌和世俱杯冠军的塞尔维亚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和朱婷在土耳其俱乐部的队友、荷兰人斯诺特耶斯。

最终,朱婷成功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今年年初朱婷还当选了该网站年度最佳主攻!

朱婷以绝对主力身份协助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金,她个人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奥运会后,朱婷远赴土耳其联赛,加盟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瓦基弗银行再度证明自身价值。

此前,美国volleywood网站评选2016年度世界女排最佳奖项中,中国女排成为大赢家,其中朱婷获年度最佳主攻,林莉当选最佳自由人,郎平获得最佳教练奖项。土耳其专业排球网站voleybolx也把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颁给朱婷。至此,从2014年到2016年,朱婷在个人方面还获得了2014年世界锦标赛最佳得分手和最佳主攻、2015年世界杯最有价值选手、2016年奥运会最佳主攻和最有价值选手,以及2016年女排世俱杯最佳主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