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2日报道:

今天凌晨结束的意大利杯1/4决赛中,罗马主场2-1绝杀切塞纳。比赛第95分钟,托蒂点球命中绝杀对手,把罗马带进了意大利杯4强。这粒进球也是罗马王子本赛季第3粒进球。

GIF-托蒂读秒点球绝杀 梦回06之夏的激情与怒吼

本场比赛托蒂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时,双方还是打成1-1。在比赛结束前10秒,纳英戈兰禁区前斜传,斯特罗曼后插上被切塞纳门将阿里亚尔迪撞倒,主裁吹罚点球。托蒂面对这个点球,他面对的是全体罗马球迷的目光和期待。最终托蒂冷静地将球送进了左侧死角,上演绝杀。切塞纳门将阿里亚尔迪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由于角度过于刁钻,仍然鞭长莫及。

GIF-托蒂读秒点球绝杀 梦回06之夏的激情与怒吼

这记点球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的点球绝杀十分相似。当时0-0的比分进入补时,格罗索突破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托蒂顶着压力,大力将球轰入了“理论上的死角”,带领意大利队挺进8强。从主罚的方式、角度,甚至连守门员的反应,这两记点球都几乎完全相同。

GIF-托蒂读秒点球绝杀 梦回06之夏的激情与怒吼

这记点球甚至还引发了经典当中的经典——解说员黄健翔的咆哮。“伟大的左后卫”“灵魂附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等等金句至今还被球迷津津乐道。

纵然年华已老,罗马王子依旧。11年前,意大利队最终捧得了大力神杯,11年后,托蒂的点球能否再次带给球队夺冠的好运?意大利杯板决赛中,罗马队将会迎战同城死敌拉齐奥。

作者:托宝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