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澳网今日开赛 “亚洲一姐”张帅首轮迎战白俄罗斯猛女

张帅认真对待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1月16日,2017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球员、20号种子张帅将在3号球场的第2场迎战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北京时间上午10时开赛。两人之前在2015年温网资格赛上有过交手,张帅遭对手2比1逆转。萨斯诺维奇在本届澳网资格赛的决赛轮中2比0横扫中国小将刘方舟,经历3场资格赛的历练加上攻击力凶猛,为张帅的“上上签”蒙上了诸多不确定性。

最后一练张帅加压

赛前一天中午12时,张帅出现在2号球场,进行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和她一起训练的是在女单资格赛止步决赛轮的张恺琳,教练刘硕和张帅的父母在场辅助,大家沟通融洽,训练进行得张弛有度,高效运行。

到场的中国记者不多,只有央视著名网球解说张盛和广州日报记者现场直击。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帅在做了一组底线抽击训练后,练习了网前截击以及发球。刘硕对她的要求是:尽量把线路打开,第一拍非常关键。

在模拟实战训练中,张帅不断提醒张恺琳:“一有机会你就‘打死’我,不要客气。”她希望借此增加对抗强度,找到比赛感觉。

去年张帅杀进澳网女单8强,赛季末世界排名锁定第23位,成为“亚洲一姐”。看到有中国记者前来观摩,张帅面露喜色,因为都是老朋友,她和大家聊了对场地和比赛用球的感觉。“今年的球速和去年差不多,感觉很熟悉。”张帅说,“大满贯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我们会认真研究对手,打好第一场。”

张帅晋级之路不轻松

上赛季,在结束WTA珠海精英赛后,张帅又参加了东京和夏威夷两站比赛,她是最晚结束赛季的球员之一。这样,张帅的冬训不得不拆分为两部分:在美国迈阿密进行休整、恢复训练;然后回到北京展开有球对抗训练。和往年相比,冬训时间被压缩了。

本届澳网,新中国女网共有7人进入正赛。不过,中国“金花”要想刷新晋级大满贯第2轮人数最多纪录,还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段莹莹将在7号场地迎战斯洛伐克姑娘斯莱姆科娃,彭帅则在19号场地对阵23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卡萨金娜,后者刚刚在悉尼公开赛1/8决赛上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科贝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