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拥有110公里雪道,同时容纳33900名滑雪者,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滑雪胜地。”6日,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发推介会上,法国雪岭公司代表保罗详细地介绍着中国滑雪胜地亚布力的新规划。

黑龙江亚布力,是中国最早投入商业开发的滑雪度假区并成功承办了1996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和2009年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雪上项目。借助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契机,结合“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黑龙江官方希望通过引进国际上的先进理念,对亚布力进行升级改造,以顺应冰雪产业发展的大环境。

“黑龙江的冬季冰雪资源得天独厚,降雪期达4个多月,是中国滑雪期最长省份。亚布力、中国雪乡、太阳岛雪博会、漠河北极圣诞村等国际知名‘冰雪品牌’为黑龙江赢得了‘冰雪之冠’的美誉。”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海涛在活动现场说:“打造冰雪品牌,使黑龙江成为中国冰雪群众活动的核心地区,成为中国‘3亿人上冰雪活动’的助力军,成为黑龙江冰雪旅游走向世界的推动力”。

法国雪岭公司代表保罗在活动现场表示,亚布力的滑雪雪道的垂直高差达到910米,已经超过了韩国、日本的滑雪场,具备了成为国际一流滑雪场的条件。改造完成后,亚布力雪道总长度将达到110公里,各类索道39条,可同时容纳33900名滑雪者,并会为当地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使亚布力成为亚洲最大的滑雪场。

根据黑龙江官方的规划,亚布力机场将于2018年正式开通,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将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冰雪之冠”的魅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