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柯洁讨薪称围甲某队欠他30万 称拿到就做公益

柯洁(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13日,刚刚卫冕三星杯成功、收获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的19岁小将柯洁,通过个人微博爆料,称他2014年效力于围甲队伍大连上方期间,遭遇欠薪30万迄今对方还没兑现。柯洁还说:“拖欠我的三十万,如果还能拿到,我希望能拿部分出来做公益。”

柯洁微博截图

柯洁微博截图

本月初结束的2016围甲联赛,柯洁以18胜4负的骄人战绩率领升班马云南队获得亚军,柯洁包揽了最有价值棋手奖、优秀主将奖和最多胜局奖,连续三年荣膺围甲联赛MVP。本赛季围甲只有一支队伍降级,而上海建桥学院、广东东湖棋院与河南亚太俱乐部三支队伍将从乙级联赛升上来,明年围甲将从现在的12支队伍扩军至14支。

不过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据说珠海万山队的棋手今年都没有拿到工资,这马上年底了,要回家过年了……队中某‘不知名’棋手今年围甲成绩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工资!”爆料者还称:“这位‘不知名’棋手并非第一次遭遇欠薪,早在2014年的时候,他们在当时的大连上方队,以摧枯拉朽之势夺冠。但捧杯之后赞助商承诺的奖金却一直没有兑现。队中还有一位韩国顶尖棋手,韩国棋院就此事数次发文与中国棋院交涉,但都如石沉入海……”

2014赛季,柯洁与朴廷桓、芈昱廷、唐韦星、刘曦、赵晨宇一起效力于大连上方,他们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3分的成绩获得当年的联赛冠军,柯洁当年联赛18胜2负,一度12连胜、跨赛季18连胜,战绩十分突出。柯洁今天凌晨通过微博爆料说:“我直说了吧,2014年大连上方地产围甲队至今拖欠朴廷桓50万人民币,拖欠我30万。芈昱廷应该也有10万左右。期间我数次催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甚至亲自写信给大连上方地产(内容之动人到连自己都泪目)。因为制度的不规范导致没有白纸黑字,全因为我们相信赞助商的为人——那就是不会拖欠棋手的工钱。吃了哑巴亏后我发现棋手们还是太善良单纯,希望尽快完善制度。”从爆料者所说的珠海万山队“不知名”棋手的身份看,这名棋手是今年的应氏杯冠军唐韦星。

有网友说:“但是最好还是只说有证据的话吧,这种事情万一被人反诬诽谤就不好了啊,还有朴廷桓和芈爷未必乐意出这个风头的,最好是提前沟通过了才好。”柯洁回应:“我只是单纯为了棋手说的这番话。没有棋手敢说,我站出来说一定会受到很多的压力与阻力,但我还是想为了我们单纯可爱的棋手尽力争取一下。”《体坛周报》围棋资深记者谢锐跟帖说:“还要什么证据?该发的工资和奖金拖了两年多,还不能说了?大连上方要说棋手们诬陷可以啊,只需拿出棋手签字的工资单就行。”

柯洁还表示:“所以希望以后围甲联赛必须有白纸黑字的合同,我从2014年之后就开始白纸黑字了,其他棋手我并不清楚。”(陈雒城)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