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人类棋手对阵人工智能阿法狗的人机世纪大战,将于今年4月迎来第二轮对弈。近日柯洁做客《朗读者》节目,对这场比赛做了展望,柯洁放出豪言:要零封阿尔法狗。谈及这场焦点战,柯洁表示如果输会被嘲笑,但如果怕会输一辈子。

柯洁放豪言!渴望零封阿法狗 不怕输棋而遭讽

柯洁坦言在李世石和阿法狗的人机对决中,他曾放话有信心战胜阿法狗,柯洁说道:“当初说AlphaGo赢得了李世石却赢不了我,我之前确实说过这句话。当时我是真的有信心认为自己可以击败它。”

可随后的人机对决实战,却出乎了柯洁的预期,柯洁三次挑战阿法狗升级版Master,均落败,这一结果令柯洁十分震惊,“之前觉得人工智能10年内是不可能打败人类,我们跟它(AlphaGo)对局感觉它真的不是人类,是一个冷冰冰很可怕的东西”。”柯洁说道。

虽然有失利在前,但是对于下个月和阿法狗的对弈,柯洁仍旧信心满满,他表示渴望零封阿法狗,“我是一个在围棋上追求尽善尽美的人,我希望自己能够超越一切,我一直认为亚军什么都不是。非常荣幸我能代表人类去和阿尔法狗对决,我非常渴望胜利,非常渴望能把它零封。我不会怕输给阿尔法狗而被大家嘲讽,怕就输了一辈子的东西。”

柯洁坚信人工智能不可能取代职业棋手,“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人类棋手对局室会出现好笑的失误,有残缺才会有美,有失误才会有战斗。”

随后进行的个人朗读环节,柯洁挑选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一段节选,柯洁表示将这段朗读献给未来的对手。

柯洁放豪言!渴望零封阿法狗 不怕输棋而遭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