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随着金砖厦门会晤日益临近,在25日举行的“汇聚公益力量 助力金砖厦门会晤”——“厦门城市微公益”主题活动上,厦门近20家公益组织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市民“日行一善”,做文明有礼厦门人,为9月召开的“金砖厦门会晤”助力。

倡议号召厦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携手,满怀仁爱之心,广行慈善义举,营造“全民行善”的正能量,让公益之心、文明之行在厦门每一个角落荡漾,让“厦门人”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名片”,为厦门金砖会晤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五缘湾湾悦城广场活动现场,这些公益组织不仅对各自的公益项目进行宣传讲解,还带来特色公益服务项目,如:绿水守护者生态环保中心对居民用水进行现场检测;厦门小小鸥自然生态科普推广中心演示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嘉莲街道对小朋友进行免费的爱心小儿推拿;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便民理发;北极星救援队现场教学,让市民身体力行,进行急救心肺复苏与绳结学习……。

此一活动由台海网、海峡导报、福建长城宽带联合主办。

据介绍,由台海网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厦门城市微公益活动,于2014年正式拉开序幕,至今已举办了大大小小数十场公益活动,“鸟巢书屋”、“爱心衣柜”、“环保酵素”、“义卖义拍”、“健康义诊”等活动让众多厦门社区民众感受到公益的温暖。

福建长城宽带负责人士也介绍,在原有常年“免费电脑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上,长城宽带也同时启动两项公益活动——长爱公益和长宽社区大学,为厦门城市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