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由于后面将不参加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年终总决赛,与约根森的这场中国公开赛决赛,也就是谌龙在2016年的最后一场国际赛事,结果他未能以一场胜利来结束全年的征程,而国羽也创造在中羽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30年来首次未能获得一项冠军,要知道此前国羽每年至少在主场进行的这项顶级赛事中拿到两个冠军。

谌龙也救不了李永波!国羽主场创30年最耻辱纪录

奥运年的谌龙,事业爱情双丰收,拿到里约奥运冠军,与女友王适娴的感情稳步发展,不过在国羽最需要他挺身而出拿下一项冠军时,缺席系统训练的他也未能笑到最后。而在林丹出轨事件的影响下,国羽对队员管理不足的问题不断暴露,再加上新人无法顶上来,李永波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多年以来,谌龙一直处在林丹的阴影之下,哪怕他过去两年连续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在团体大赛上屡屡掉链子,令他被扣上了难堪大任的帽子。在中国大师赛和亚锦赛上接连败给林丹和李宗伟后,汤杯赛谌龙再次不敌老对手孙完虎,直接导致中国队在1/4决赛不敌韩国队,首次无缘该项赛事的四强,那时的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谌龙也救不了李永波!国羽主场创30年最耻辱纪录

汤杯后的各种质疑声,让谌龙的奥运之行蒙上一层阴影,但他选择用行动说话,在里约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击败淘汰林丹的李宗伟,为中国男单赢下这枚宝贵的金牌,继林丹完成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卫冕后,实现奥运羽球男单三连冠。

从里约回国后,谌龙也进入了调整期,期间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与女朋友王适娴也有了更多的相处时光。无缘里约奥运,王适娴就选择从国家队退役,安心陪在谌龙身边,里约奥运一直陪伴着她,奥运后两人也在公开场合多次一起出入,看起来十分恩爱。

谌龙也救不了李永波!国羽主场创30年最耻辱纪录

或许是奥运会后的训练还不够系统,或者是许久没有经过比赛的历练,谌龙还不想进行更多的比赛,在他看来只有训练量上来才能保证比赛质量,过多疲劳的参赛很容易受伤,何况他现在根本不缺少超级赛这种级别赛事的冠军头衔。不过中羽赛是主场作战,也是在国内进行的最高级别公开赛,谌龙也希望能够拿下冠军。遗憾地是,尽管打进决赛,但面对气势更足的丹麦好手约根森,谌龙还是连输两局不敌对手未能夺冠。

中国赛的历史上,国羽曾经在1987年、1995年、2001年三次包揽全部五项冠军,成绩最差的一次也是夺取两冠,但在2016年的中国赛上,无论怎么给出奥运后名将缺乏系统训练,多位主力退出国家队以及锻炼新人等理由,但在主场被剃光头,还是难以交差。

林丹被曝出轨影响恶劣,张楠/赵芸蕾感情出问题导致里约失利,于洋怒对教练引发争议,国羽对队员的管理为人所诟病,就在林丹事件还在发酵时,国羽却在主场经历一场惨败,无论存在什么客观理由,都需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