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体育价值榜“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2016年11月11日在京发布。中国乒乓球队凭借过硬的运动成绩和“流量担当”成为最具传播影响力运动队;张继科、马龙和丁宁则分别位列里约奥运中国运动员影响力排行榜第3、4和6位。

中国体育价值榜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本次发布的两个榜单分别以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和运动队为评价对象,数据统计时间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覆盖整个里约奥运会举办期间。评价参数包括电视、互联网、视频、平面出版物、社交平台等媒体曝光度,以及运动员成绩表现等。另外,在数据统计中,运动员和运动队的破纪录情况、历史突破等也被视为加分项,计入最终统计结果。

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乒乓球队以毫无疑问的优势位列第一位,除了以4金2银包揽乒乓球项目全部金牌的优异成绩,还得益于国乒球星的影响力。

根据统计,里约奥运期间,张继科在社交网络上的搜索量达到4亿,高居中国军团之首,而获得男单冠军的马龙紧随其后,搜索量为1.3亿,除此之外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搜索量也达1亿。

中国女排和中国游泳队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奥运影响力榜国乒力压女排 孙杨傅园慧张继科在前3位

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参加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六名国乒运动员全部上榜,张继科、马龙、丁宁跻身前十,张继科更是入围三甲,成为乒乓球项目上最具传播影响力的运动员。

奥运影响力榜国乒力压女排 孙杨傅园慧张继科在前3位

国际乒联曾撰文表示,本届奥运会,比赛成绩并不是张继科成为最红网红的唯一原因,他一张赛前10分钟还在休息室大睡的照片被传到社交媒体上,起到了“病毒式传播”的效果;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更因为网友一句“那个不懂球的胖子是谁?”走红于网络。随着国乒球星的集体爆红,国乒历年来的比赛、训练视频被网友们翻出来,剪辑成各式各样的段子,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纵观国乒迎来“第二春”,社交网络的助推作用功不可没。从今年吉隆坡世乒赛“大魔王张怡宁‘吊打’福原爱”的动漫走红网络后,90后、95后的网络主力军最推崇的“二次元”文化就开始席卷乒乓球,最终在关注度极高的里约奥运会上彻底爆发。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