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擅长什么就比什么!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上周末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100米公益游泳挑战赛,然而在现场发现,参与者中男女比例有点失调,近两百人的参赛队伍中女选手竟然只有二十多人。作为塑身界里排名第一的游泳,天气一转凉,为啥多数女生就缺席了?

塑身界排名第一的运动 天一冷就遭女生“嫌弃”

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包玉刚游泳场上周末起推出了一场公益游泳挑战赛。比赛按照四种泳姿共设四项,赛程都是100米。整个活动共持续四个星期,前三周是积分赛,最后一周为总决赛。积分赛期间不设奖项,只是将每场比赛获得的积分带入下一场比赛。总决赛按积分总和排名,每个组别取前三名,颁发奖品。

“这是场公益活动,不收报名费。那些常年在杭城各大游泳馆里锻炼,并且水平都很不错的游泳爱好者都来参加了,不过女选手报得特别少,竟然只有20多个。”包玉刚游泳场工作人员王青波说,夏天来游泳的男女比例通常在6:4左右。

爱美女生向来把减肥作为终生事业,塑身界里排名NO.1的游泳,夏天经常“插蜡烛”,为啥天气一转凉,多数女生就缺席了呢?

“相比夏天旺季,秋冬季来游泳的人会减少,这是自然规律。但女的减少得特别多,是因为在多数女性意识中,可能觉得气温低了、水变凉了,游泳会影响健康,于是就不敢选择秋泳、冬泳了。”据杭州冬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文宗介绍,目前协会有1800多人,其中男性80%,女性占20%。

“事实上,秋冬泳对健康大有好处。”吕文宗说,浙江大学有位教授是冬泳协会的,曾带着学生们做过关于冬泳的实验,数据显示冬泳对心血管系统功能以及免疫力的提升大有帮助。游泳可以提升心血管系统功能,再加上秋泳时凉水的刺激,促进人体表层血管收缩和深层血管的扩张,大大增强了血液的微循环,使人体更快地适应冷热交替的变化。

另外秋冬泳时人体的自调节系统会积极运作,体内为御寒而产生的大量激素,会让人精神振奋,免疫力和耐受力都会逐渐提升。

“除了给健康带来的好处,秋冬季游泳其实更有助于减肥。因为水的温度低,消耗热量的速度更快,在身体可以耐受并感到舒适的情况下,秋冬季游泳相比夏季减肥的效率会大大提高。再说现在杭城有这么多室内泳池,坚持四季游泳并不太难。而运动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吕文宗说。

塑身界排名第一的运动 天一冷就遭女生“嫌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